登入MyCute
2009.07.02 人孔蓋減量 將埋降791個
人孔蓋減量 將埋降791個

道路殺手太多了 縣長勒令今年至少減量三分之一並加封鋪平 ,交通處預計最慢年底完工

【摘自聯合報記者吳佩玲/桃園報導? 2009.07.02

桃園縣部分道路短短百公尺就出現4050個人孔蓋,讓縣長朱立倫動怒了,勒令今年至少要減量三分之一,交通處預計將要埋降791 個人孔蓋。

道路人孔蓋太多,危害行車安全,縣長朱立倫昨天要求交通處,在今年內勒令47條道路至少削減人孔蓋三分之一數量,如果管線單位不配合就直接把它「埋降」,以維護道路平整。

縣長之怒,引來縣議員謝彰文的共鳴,她表示,多次在議會建議,先進國家馬路人孔蓋都下降道路20公分以下,再以GPS衛星定位,未來要用再以GPS找出來,公營事業單位都要率先做,如此才能約束民營單位配合。

交通處長趙紹廉昨天在縣務會議指出,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已發布人孔蓋減量政策,希望各鄉鎮市公所在辦理養護道路工程時,一併把人孔蓋調降,並納入契約規範中,目前規定每條馬路至少減量三分之一。

朱立倫表示,先進國家道路上極少見到人孔蓋,國內卻到處都是,而且管線單位很老大心態,「愛怎麼設就甚麼設,往往設下去後只用一次,卻讓用路人永遠受其害,馬路上那麼多人孔蓋,危害行車安全」。

朱立倫表示,交通處應該要求鄉鎮市公所等路權單位,務必達成人孔數量減量三分之一的目標,同時徹底把路面加封鋪平。

交通處調查,全縣目前有47條馬路得埋降791個人孔蓋,預計改善長度達55公里,最慢得在年底前完工。

2009-07-02/聯合報/B2/桃園綜合新聞】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