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9.08.14 畢業典禮吹冷氣,20分鐘6萬元,好貴

畢業典禮吹冷氣,20分鐘6萬元,好貴
平日省電不開 每月電費6萬 這天開空調待客 超出契約容量罰鍰一倍 ,議員批不合理

【摘自聯合報記者吳佩玲/桃園報導/2009-08-14】


每到夏天,各級學校都會為了用電超過契約容量傷腦筋,按照規定,用戶得依超量使用度數,繳交倍數罰鍰。像桃園縣南區一所中型學校畢業典禮,吹冷氣20分鐘代價竟是6萬元,讓校長與行政人員大呼「好貴!」縣議員謝彰文昨天揭露這起不合理的電費計價方式表示,經換算1分鐘冷氣費是3000元,當天參加畢業典禮的家長與來賓,如果知道實情,恐怕寧可捐錢助學,再也不敢來學校參加活動。

這所學校張姓總務主任表示,學校用電向來很節制,早年學校活動中心與社區合用時,電費的確高得嚇人,去年另立電表後,這種情況就不復見。

張主任說,活動中心雖裝有冷氣,平時根本不用,多是重要節日如畢業典禮才會啟用,夏天天氣燠熱,上千名家長、貴賓、畢業生活動的場所,若沒空調「簡直是酷刑」,校方才決定開冷氣待客。不過,冷氣也只運轉20分鐘,活動中心就大跳電。

沒想到,原本每月固定6萬元電費,就因為畢業典禮這天只吹20分鐘冷氣,竟因超過契約容量,被處罰一倍罰鍰達12萬4000多元,讓眾人傻眼。

謝彰文表示,中、大型學校因為用電量大,與台電訂定契約用量在所難免,但學校也反映,平時用電量不到契約量,還是得繳契約量的電費,沒想到只是一次超量就被罰得如此重,教育部應該與經濟部解決此類問題。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