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9.09.01 開學了 耳溫槍暴漲買不到

開學了 耳溫槍暴漲買不到,防新流感每天量體溫 ,
議員爆料很多學校沒耳溫槍 疑業者哄抬 要求教處消保官查處
【記者楊德宜、曾增勳/連線報導/2009.09.01】


昨天開學日,縣議員謝彰文說,教育部規定各級學校即日起每天量體溫,由於發布突然,學校措手不及,有學校、家長訴苦耳溫槍價格翻好幾翻、買不到,懷疑不肖業者哄抬耳溫槍價格,希望教育處和消保官要有處理機制。

教育處副處長郭工賓表示,24日收到教育部開學日量體溫公文,25日發文各校因應,各校隔天收文後有3、4天時間購買耳溫槍,像南崁高中購買100支、中山國小購買60支。

謝彰文說,全校量體溫以人數多的大校最難執行,由於通知得太突然,就她了解,很多學校根本沒有耳溫槍,即使SARS期間購置的也壞掉了,只能發放體溫紀錄表,由學生家長為學生量體溫、做紀錄。

平鎮市平南國中校長許文光說,學校SARS期間買的耳溫槍,只剩2支堪用,但全校有1700多名學生,用耳溫槍量體溫,1個人至少10秒,校門口會堵住。

許文光說,大家都在搶買額溫槍,替代性方案是緊急向他校借電子式體溫計,暫時由家長在家先為學生量體溫,記錄在聯絡簿上。

郭工賓說,平南國中之前提報調查備有5支耳溫槍,可執行學生量體溫,教育處昨天下午再緊急發放平南10支耳溫槍,不會不夠用。

教育處表示,全縣共259所國中小、公立幼稚園,共8000個班級,教育部補助1支耳溫槍1200元,24班以下學校配1支,25班以上學校2支,桃縣配給381支,但教育部給的經費須經招標,來不及因應,已緊急向衛生局借1800支,每5個班配1支耳溫槍,昨天起發放各校,並聘任督學查察各校有無落實每天量體溫。

平鎮市平鎮國中校長彭盛星說,他預期開學後會要求全校量體溫,學校近2800名學生、共82個班級,2周前就添購28支耳溫槍,教育處昨天發給17支耳溫槍,家長會資助每名學生1支耳溫套,光耳溫套就花2萬元


【2009-09-01/聯合報/B1版/桃園.運動】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