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5.07.16 縣議員、鄉鎮市長選情初探/平鎮市篇

2005.07.16? 縣議員、鄉鎮市長選情初探/平鎮市篇
泛藍若不整合 百里侯難搶回
縣議員選舉 都是實力派戰將 綠軍3搶1 期待打破零蛋局面
【摘自聯合報/本報記者鄭國樑/2005.07.16】

平鎮市本屆市長選舉,泛藍4位候選人互不相讓,最後民進黨的李月琴以些微差距險勝,今年泛綠仍由李月琴出馬,泛藍又出現多人爭搶的局面,國民黨下令只提名1人,決心整合,不讓歷史重演;縣議員部分,民進黨3人爭提名,希望打破「零蛋」的局面。
?
國民黨長期在平鎮市占有壓倒性優勢,市長選舉從無民進黨插足的空間,但本屆市長選舉在國民黨陣營擺不平的情況下開放參選,結果地方上4個派系均推出人選,選票嚴重瓜分,再加上李月琴已具實力,使民進黨首次攻下平鎮市長寶座。

估計下屆平鎮市長選舉仍是藍、綠對抗局面,民進黨提名李月琴的態勢已定,國民黨則有縣議員陳萬得、前市長葉步來、某生物拔技公司負責人許峻哲互不相讓,均放話參選到底,讓黨部協調時頭痛不已,若泛藍未能整合,李月琴實力已非往昔,國民黨要搶下市長寶座,機率不高。

在縣議員方面,平鎮市應選6人,除陳萬得準備轉戰市長外,現任的親民黨籍舒翠玲、國民黨籍謝彰文與無黨籍的鄧仁艾、劉邦鉉、莊玉輝均欲尋求連任,黃豐彬、林德忠、謝松祐爭取國民黨提名,黃、林是現任市代會代表,謝為前議員,都屬實力派人選,縣議員選情不下市長選舉。

值得一提的是,本屆民進黨並未當選縣議員,今年民進黨提名1人,爭取提名的彭國樑、羅文欽、黃坤圳各有派系支持,將由幹部評鑑、黨員投票決定人選。一般認為,在三合一選舉的帶動下,民進黨有希望當選一席。

【2005-07-16/聯合報/C2版/桃園縣新聞】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回應
中豐路很爛中豐路很爛中豐路很爛中豐路很爛中豐路很爛中豐路很爛 爛到爆 爛到爆 爛到爆 爛到爆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