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5.08.15 桃園缺水 拿次長開刀?

桃園缺水 拿次長開刀?棄車保帥 政院難服眾
【摘自聯合報/記者吳佩玲/桃園報導/2005.08.15】

行政院長謝長廷點名經濟部次長尹啟明要為缺水負責,有桃園縣民質疑這是「棄車保帥」,做法令人難服;縣議員謝彰文也說,不要隨便抓一個「不講話」的次長來開刀。
?
平鎮市民許陽明說,艾莉風災以來,政府花了十億元解決桃園縣缺水問題,結果問題無解,經濟部竟說這次已有很大進步,所謂進步是什麼?從19天缺水到9天缺水嗎?如果政府團隊遇到事情,不知反省、檢討改進,反而是用缺水的天數在計算行政效率,那麼台灣還是開發的國家嗎?

許陽明說,桃園縣一再發生水荒,顯示經濟部的主帥領導無方,當然就要擔起最大責任,「棄車保帥」令人難服。

議員謝彰文說這場檢討會,簡直是「官場現形記」,為了給民眾交代,行政院是忙找替死鬼,她認為中央官員若真有反省,應該在颱風期搬來桃園住,才能體察民瘼。

民進黨縣議員陳志謀表示,他住在龜山鄉是供水末端區又是高地,這次桃園縣大缺水,鄉民吃足苦頭,儘管風波已過,許多鄉民不相信明年不會「缺水」,最近都忙著要水電工在家裡接裝井水(地下水)、自來水混用系統,所以經濟部長說民怨不如上次深,其實是民眾自行解決,不是滿意政府的作為。

他認為若要究責,上至經濟部長、次長、自來水公司,下至縣長都有責任,因為政府是一體的,不能分黨派的,朱立倫縣長也不能再以他管不了水公司、水利署來卸責。

【2005-08-15/聯合報/C2版/桃竹苗新聞】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