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5.09.22 秋節敬老金 泛綠批賄選

秋節敬老金 泛綠批賄選,民進黨要代老人追討三年未發的錢
國民黨議員反擊 指去年通過條例 自今年春節開始發放
【摘自聯合報/記者吳佩玲/桃園報導/2005.09.22】

民進黨、台灣團結聯盟等立法委員昨天在立法院開記者會,批評桃園縣長朱立倫在中秋節發放2000元敬老金,是「公然賄選」;民進黨桃園縣黨部下午在縣議會開記者會,要為全縣每名老人追討前三年未發的敬老金。為了敬老金發放問題,藍綠陣營已演成「政黨對決」。
?
桃園縣政府社會局長許秋萍表示,桃園縣在前縣長呂秀蓮時是有編列三節敬老金,但在朱立倫縣長上任前,因縣府財政惡化、中央已研訂敬老福利生活津貼,主計處再三行文各縣市政府,對於社會福利措施應有一致標準編列預算,不得擅自增加給付、或另立名目支給。所以縣府在91年以後才未編列相關預算。

許秋萍說,桃園縣在93年5月持續與內政部溝通,並在93年6月16日獲內政部核定後,率各縣市之先,訂定「桃園縣老年縣民獎勵自治條例」,使得今年度的「老年獎勵金」發放於法有據。

民進黨桃園縣黨部昨天下午也在縣議會開記者會,指責桃園縣政府社會局長許秋萍「公然說謊」,他們說,上午在立法院的記者會中,內政部社會司等人員都有出席,官員否認不准地方編列敬老金。
?
民進黨縣黨部主委呂邱葉與議員黃金德、陳志謀、黃仁杼、林丕章、徐景文、黃德隆等人在下午續開記者會,眾人以「揭開白賊阿倫的假面具」為題,再為全縣老人追討前三年未發的敬老金1萬8000元。

國民黨籍議長曾忠義、副議長邱奕勝、議員謝彰文等人,下午同聲反擊立委與民進黨部指控,指出94年恢復編列三節敬老金是議會的決議,今年初春節時就開始發放,並非在中秋節才發,對於有些立委搞不清楚狀況,凸顯他們根本不關心老人,如果照李鎮楠立委的說法「那他是主張不編嗎?」

【2005-09-22/聯合報/C2版/桃園縣新聞】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