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5.10.06 三合一選情分析/平鎮市

三合一選情分析/平鎮市,市長3搶1 派系票扮關鍵角色,縣議員15搶6 互挖牆腳都喊苦
【摘自聯合報/本報記者鄭國樑/2005.10.06】

前言:三合一選舉即將起跑,各地烽火連天,鄉鎮市長有的同黨相爭,有的藍綠對決,縣議員更是參選爆炸,競爭激烈,本報今天起將逐一探討各鄉鎮市選情,剖析候選人實力和地方生態變化,今天先推出平鎮市選情。

平鎮市下屆市長選舉有三人登記,表面看是政黨對峙,但暗潮洶湧,派系票扮演關鍵角色。縣議員出現15人搶6席的局面,當選機率和中壢、桃園市相當,現任者雖享有知名度與過去服務績效優勢,但也面臨被挖牆腳的危機,特別是眷村外遷,重量級候選人失血不少。
?
上屆平鎮市長選舉,泛藍開放參選,結果四人投入,互不相讓,綠營李月琴脫穎而出,四年來,李和團隊憑著建設成績與親和力,地方人脈比過去充沛,不過平鎮市公所近年被代表會批評舉債過高,市政建設爭取中央、縣府補助款不如其他鄉鎮市,是她面臨連任一大挑戰。
?
泛藍記取上次教訓,這次由國民黨獨推陳萬得,陳是現任議員轉戰,對革新市政有深入見解,也提出新市政建設藍圖與李月琴互別苗頭,然而這場看似政黨之爭的市長選舉,因前市長葉步來以無黨籍登記參選,變數不小,葉過去是泛藍大將,在藍、綠各有支持者,角色舉足輕重,藍綠都嚴防挖票。

平鎮市縣議員應選六席,其中一席是婦女保障名額,現任議員謝彰文前次都未靠保障就當選,實力雄厚,這次女市代陳玉霞、陳美玉也出馬,女將激戰在所難免。

此外,平鎮市議員15位候選人有五名是現任市民代表,另有五位現任議員要連任,要選出六人,大家都喊苦,即使唯一獲民進黨提名的羅文欽也相當緊張,深怕支持者同情其他人而跑票,而其他候選人都面臨被挖票處境,估計當選吊車尾與落選頭的票差只有十位數。

【2005-10-06/聯合報/C2版/桃園縣新聞】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