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5.12.05 不靠保障名額 19女將不讓鬚眉

不靠保障名額 19女將不讓鬚眉
選區第一高票/謝彰文、周玉琴,八德1葉4朵花 /趙正宇唯一男性
【摘自聯合報/記者楊德宜/桃園報導/2005.12.05】

三合一選舉熱鬧結束,59位縣議員當選人中有19名女將,比本屆多了6人,比上屆更更多了8人,在下屆議會將舉足輕重;19名女將各有來頭,有人問政強悍,有人耕耘踏實,八德市在12爭5的激烈競爭下,女性搶得4席,「超過半邊天」表現,讓男性候選人瞠乎其後。
?
桃園縣議員改選,女將成績突出,19位當選人中,連任的有11人,包括桃園市萬美玲、黃婉如、龜山鄉李麗珠、八德市劉茂群、中壢市呂明美、沐平波、平鎮市謝彰文、舒翠玲、楊梅鎮周玉琴、龍潭鄉魏雪卿、平地原住民吳春芳,8位女性新面孔有桃園市邱素芬、龜山鄉林俐玲、八德市張文瑜、呂林小鳳、呂淑真、中壢市葉明月、蘆竹鄉陳麗莉、楊梅鎮陳賴素美,值得注意的是,沒有人是靠保障名額上壘。

女性當選人以八德市選區表現最搶眼,5席中除了第1名的是趙正宇是男性,剩下4席竟由女性包攬,第2名的張文瑜與第4名呂林小鳳是現任八德市民代,張文瑜爆發力強,呂林小鳳還是民進黨桃園縣黨部主任呂邱葉的媳婦,呂邱葉不再求尋求八德市選區縣議員連任,呂林小鳳成功接收呂邱葉的選票。
?
八德市得票數排名第3的劉茂群選前一度告急,所幸黃復興選票穩固,加上長期耕耘看得到成效,得以連任;搶下最後1席的呂淑真沒有從政經驗,她的丈夫是前八德市長、現任八德市農會總幹事張春松,自宣布參選以來就被看好。另外,謝彰文、周玉琴都在該選區第一高票當選,謝彰文還和黃婉如順利達成六連霸,而新面孔林俐玲是民進黨籍立委李鎮楠的妻子。
?
【2005-12-05/聯合報/C2版/桃園縣新聞】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