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7.05.12 議員抨擊NCC 基地台發照浮濫

議員抨擊NCC 基地台發照浮濫
全縣核准6100多座 密度太高 民眾等於被電磁波包圍 工務局將複查 擬出對策
【摘自聯合報/記者吳佩玲/桃園報導/2007.05.12】

國家傳播通訊委員會(NCC)負責核發大哥大基地台的執照,桃園縣核准6100多座,但縣府工務局調查,申請雜項執照者只有一家,昨天引來多名縣議員抨擊,指每300位縣民就有1座基地台,密度太高,民眾健康飽受威脅。

縣議員劉茂群、謝彰文、魏雪卿、萬美玲指責NCC只是書面審查基地台文件,卻沒有現場會勘。工務局長郭蔡文同意3個月內,將這6100座基地台複查一遍,並提出報告,再擬出對策;副縣長范良銹表示,縣府還要NCC支付基地台的調查費用。

劉茂群、謝彰文表示,桃園縣各大樓上基地台密密麻麻,目前大哥大基地台是由NCC發照,但NCC只書面審查,從不現場會勘,難怪各地民意反彈如此大。

謝彰文說,桃園縣190萬縣民,每300人就分享一座基地台,基地台造成的電磁波,迄今不明,但周遭住家人心惶惶,中央怎能只發執照卻不顧地方需求?

魏雪卿即以親身經驗指出,她肩膀痛,透過紅外線長期治療,雖然復健師聲稱紅外線不會影響身體,她卻發現自己在治療期間莫名地掉頭髮,停止治療後,頭髮才長出來;民眾憂慮電磁波危害性是有道理的,而且都會中基地台密度如此高,等於人們都被電磁波包圍,縣府應有完整調查,才能反制NCC不合理的執照。

【2007-05-12/聯合報/C1版/桃園.教育】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