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7.12.05 藍綠議員提案 調降有線電視費率

藍綠議員提案 調降有線電視費率【摘自聯合報/記者吳佩玲/桃園報導/2007.12.05】

桃園縣有線電視費率每月為570元,但近來經濟不景氣,民眾荷包縮水,縣議會藍綠陣營議員很難得凝聚共識,分別提案要求縣府在審查有線電視費率時,應再調降每月收視費至少20元;如果成真,縣內3家有線電視業者全年將減收9800萬元。
?
觀光行銷局長陳國君表示,桃園縣有線電視收費是由費率委員會審查,他們已把民情、各縣市收視費等相關資料呈送給委員們參考,下星期新年度費率就會定調。

桃園縣有線電視費率是每月570元,民進黨議員廖輝星是最先主張有線電視費率應該調降的議員,廖輝星還廣開公聽會徵求民意,他的苦心終於有回報;桃園縣議會議長曾忠義、副議長邱奕勝、議員謝彰文昨天在議會臨時會主動提案,要求明年度的有線電視費率應該每月再降20元。

議員們認為,景氣不好,民眾生活很苦,桃園縣在全省有線電視收視費方面一直偏高,去年度由每月580元降為570元,但這個收視標準在北台灣還是「居高不下」。

謝彰文表示,她收集最近台北市、台北縣有線電視費率調整案,台北市一次調降20元為550元;台北縣則從550元調降30元;甚至連南台灣的屏東縣都降了10元,工商大縣的桃園豈有不降的道理?

而且,近來民生消費物價節節上漲,每個家庭單月支出非常沈重,有線電視收視是娛樂支出,近來業者軟硬體投資成本逐年遞減,就應該反映成本,適度調降費率,回饋全縣41萬收視戶。

【2007-12-05/聯合報/C2版/桃園縣新聞】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