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8.05.09 國小不補缺 一班4代課老師

國小不補缺 一班4代課老師,議員擔心影響教學品質 建議部分老師借調行政職改善
【摘自聯合報/記者吳佩玲/桃園報導/2008.05.09】

少子化影響,桃園明年起國小減班嚴重,議員揭露將減159班,造成239名超額教師,有學校擔心超額老師太多,寧可用代課教師,議員擔心影響教學品質。
?
縣議員舒翠玲就直接點名南區某所國小,雖用合格教師擔任導師,但這名導師外務太多,又身兼教師會幹部,明明一星期應上20堂課,有16堂都是找人代課,最高紀錄她所負責班級一學期竟有4名代課老師,連同她本人,學生由5名老師輪流授課,如何確保教學品質?

舒翠玲說,教育部基於教師會幹部是為教師爭取權益,所以授權他們可以減少授課時數。就該把這種老師借調作行政職,不要占學校的名額,就不會影響教學,也不需用那麼多的代課教師。

議員謝彰文則統計,3年來國小少子化減班嚴重,今年(97學年度)減70班多出100名超額老師,98學年度減159班多出239名超額教師,99學年度減125班,多出188名超額教師。

謝彰文又說,桃園縣近三年來為國小學童進行學力評估測驗,出現明顯的城鄉差距,尤其沿海學童成績表現都在平均值以下,更要正視,教育處應從教學資源分配、強化教師專科能力。

縣府教育處長張明文表示,桃園縣因為人口移入較多,少子化問題延緩發生,教育處5年前用降低班級人數等方式因應;繼國小調降班級人數之後,明年起國一生將以34人編班,逐年調降至31人。

【2008-05-09/聯合報/C2版/桃園縣新聞】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