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9.07.05 約雇保育員凍結 現職續雇用

約雇保育員凍結 現職續雇用【摘自聯合報/記者曾增勳/桃園報導/2009.07.05】

公立托兒所約雇保育人員139人,原本擔心縣政府今年起分3年裁減失業,縣議員謝彰文接獲陳情求助奔波,行政院人事行政局函覆同意凍結保育員職缺續雇,未來遇缺不補。

謝彰文表示,縣府要求依行政院新規定,約雇保育員自今年起至民國100年,3年內分批解雇,再依考試任用,引起公立托兒所的約雇保育人員恐慌和陳情。

她表示,深入了解規定後,發文要求行政院人事行政局解釋說明,最近接到人事行政局答覆函文,表示原「94年7月12日研議逕行凍結公立托兒所保育人員職缺,改以約雇人員雇用」結論,也就是從即日起凍結不再任用約雇保育員。

她表示,人事行政局准許凍結約雇保育員,但現職保育員可以繼續雇用,一旦有人離職空缺,將不再補人,139名保育員不必擔心工作不保。

【2009-07-05/聯合報/B2版/桃園綜合新聞】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回應
雖然這項准許有139名約雇保育員不必擔心工作不保,但是正式招考可以更公平些,讓更多保育員有希望!
議員:是不是也讓具備考試資格的保育員,也寫個陳情書讓縣府准許開放名額甄試呢?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