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9.10.19 全國脊髓損傷者運動大會 ~ 勇者展現.超越極限

由社團法人桃園縣脊髓損傷者協會所舉辦的全國脊髓者損傷者運動大會19日在桃園高中運動場熱鬧展開 !!

由全國二十二個縣、市相關協會輪流舉辦此項活動,為全國脊髓損傷患者之一大盛事,係因脊髓損傷者受傷部位高低不同,而造成下肢或四肢癱瘓,嚴重的則需長期臥病在床等,直接影響了運動神經及觸覺神經等萎縮之後遺症。

目前脊髓損傷者約有95%終身需以輪椅代步,長久以來大多無法參與較動態或可消耗體力的各項活動。因此,造成脊髓損傷者身心漸漸遲滯及心肺功能大幅衰退。有鑑於此;為鼓勵此類傷友能藉此機會敞開胸懷走出戶外,並培養運動興趣來強化心肺功能以減緩身體各部機能之退化,再可減少龐大的醫療資源,同時也可減輕家庭和各層政府照顧身心障礙者的壓力及負擔。

競賽項目:團體組有拔河、射箭、競速等,個人組則多達25個項目(包括輪椅競速、三鐵、輪椅翹輪、輪椅障礙賽、輪椅攻項賽)

1. 應邀大會致詞

2. 與大會主席曾隆煇合影

3. 運動選手宣誓

4. 大會輪椅舞表演

5. 代理副縣長許育寧.社會處長張錦麗及所有貴賓祝福大會圓滿成功

6. 和青工夥伴與脊髓損傷協會歷任會長合影

7. 運動會開幕儀式簡單隆重又很順利,大家都很開心

8. 施比受有福,青工夥伴個個是快樂義工 (1)

9. 施比受有福,青工夥伴個個是快樂義工 (2)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