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南北區資源回收細分類廠 議員批黑箱作業 [東森新聞報] [2008-05-07]
由桃園縣環境保護局主導的「南北區資源回收細分類廠」獎勵投資作業,6日遭縣議員謝彰文抨擊為「資訊未公開,涉嫌黑箱作業」。謝彰文指出,不當的作業程序已讓民意代表及市公所揹黑鍋,引發廣泛民意反彈。

縣議員謝彰文6日指出,由桃園縣政府在94年開始推動以鼓勵民間投資方式辦理縣內「南北區資源回收細分類廠」計畫,出現嚴重瑕疵,資訊不公開,涉嫌黑箱作業,讓許多民代背上黑鍋。

謝彰文議員表示,該項計畫在96年6月5日公告招商,96年9月選出南北區最優申請人、96年11月8日完成議約簽約工作,且預定於97年6月1 日開始為期六年的營運。這段時日從未與地方溝通,甚或召開說明會,漠視地方民意甚鉅.引發廣泛民意反彈,一直到97年4月27日才召開地方說明會。
                        
謝彰文指出,在96年11月26日縣政總質詢時即提出表達反對立場,未獲善意回應。平鎮市公所也分別前後3次函請縣府終止在平鎮興建資源回收細分類廠,而且還於97年環保業務聯繫會議中表達反對,依然未獲重視。

同時,南區廠商設廠地址交通動線與環保造成地方衝擊;細分類廠設於水源區上游,有污染水源之虞.而該處工地在進行開挖期間,被檢舉回填不明之營建廢棄物、泥土、磚石等,嚴重破壞當地環境,尚被法院檢察署偵辦中.細分類廠興建不但影響當地發展,而且南區各鄉鎮市大型車輛每天約有 100 車次進入該地區,造成交通、噪音、空氣、水等多項環保問題的產生。

謝彰文議員說,資源物平均回收率沒有比現在更好,89年至95年,桃園縣資源回收率呈現每年成長的狀態,由89年 5.388 % 至95年的 32.024 %,而資源回收細分類廠興建後,資源回收率預估僅有 31 %,不但沒有創造資源回收效益,也未達提升資源回收比率的目標,未來將造成資源回收物變現價格比現在還低,清潔隊之人力資源、車輛、油料、耗材及加班費等都未見減少。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