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9.11.12 全國第1條流蘇步道在平鎮市平東路61巷竣工啟用


全國第
1
條流蘇步道在平東路61巷,12日竣工啟用,市長陳萬得同時宣布,縣議員謝彰文大力協助,新東華集會所動工在即

全國第1條以「流蘇」為主要樹種的流蘇步道,12日在桃園縣平鎮市平東路61巷口舉行完工啟用典禮。市長陳萬得指出,流蘇花開時有「四月雪」之稱,沿著社子支渠打造的流蘇步道,全台僅有,也是新安、東安和華安3個里內第一個公共休憩空間,未來將成為平鎮市特色景觀。

陳市長指出,繼流蘇步道啟用後,地方民眾爭取多年的新安、東安和華安3個里的集會所,代理縣長黃敏恭同意補助950萬元外,縣議員謝彰文也極力爭取到800萬元建設經費,若無意外,新東安集會所年底前即可動工興建。

社子支渠是平鎮市推動「一廊道一特色」的第4條步道,12日啟用的流蘇步道,沿著社子支渠種了60棵流蘇,明年34月間就可以欣賞到「四月雪」的美景。此外,石門大圳過嶺支渠為櫻花步道、石門大圳鎮興段為市花,也就是仙丹花步道、石門大圳山子頂段則是相思樹花為主角的相思仔步道。

平鎮市社子支渠周邊土地設施景觀綠美化工程(流蘇步道)完工啟用典禮,12日上午10時在平東路路61巷的步道起點舉行,典禮由市長陳萬得主持,代表會主席劉邦銅及縣議員謝彰文等各級民意代表及石門農田水利會代表、里長和地方民眾500多人與會。起點在平東路61巷口的「平鎮市社子支渠周邊土地設施景觀綠美化工程」,全長1350公尺,寬2.7~5公尺不等,所需經費高達1600萬元,經市長陳萬得和市民代表會主席劉邦銅、當地里長吳善忠等人與地方仕紳前往桃園縣議會爭取,議長曾忠義同意請桃園縣政府在「桃園縣政府97年度公共工程及設備」項下補助900萬元後,此一景觀綠美化工程順利於今(98)年227動工興建。

沿著石門大圳社子支渠規畫的休閒設施,以「活動、休閒、遊憩」為出發點,也因為種植了六十棵人稱「四月雪」的流蘇樹,流蘇步道,全台僅有,迄無公園的新安、東安和華安等里也將因此擁有一處遊憩、散步的休閒新天地。

社子支渠,南起石門大圳,北經營德路接中壢市埔頂支渠,全長4020公尺,於民國53年開始供應東勢、社子、埔頂等地農田灌溉用水,迄今已經歷45個年度。惟圳堤兩旁土地因地方發展而社區林立,支渠灌溉用水受汙染之疑慮,與日俱增,加上圳面毀損,淤積漏水嚴重,台灣省石門農田水利會乃於民國95年著手計畫改建,民國96年改善上游573公尺,民國97年改善中游700公尺,民國98年執行下游剩餘1500公尺改善。其中,原有梯形渠道經改為先進之U形灌排分離渠道後,家庭廢水得以排除在外,圳面寬度也縮小,兩側增加不少空閒土地,地方民眾乃有綠美化以提升鄰近居住環境暨休閒品質之議。

市公所為讓社子支渠,清水長流、綠景長在,適時根據民意,提出「平鎮市社子支渠周邊土地設施景觀綠美化工程」規畫案。流蘇屬於木犀科流蘇樹屬,別名茶葉樹、千筋子、烏金子等,原產於中國、韓國及日本,是落葉喬木,雌雄異株,其花為白色聚繖花序,有芳香,每年三、四月間開花,葉可製茶,木材製作算盤珠子,撥動時,聲音清脆無比。


* 流蘇步道完工啟用,最開心的莫過於新安里丈吳善忠及新安里的志工夥伴



* 平鎮市社子支渠周邊土地設施景觀綠美化工程(流蘇步道)完工啟用典禮



* (流蘇步道)完工啟用揭彩典禮 (一)




* (流蘇步道)完工啟用揭彩典禮 (二)




* 一位議員、一位代表、八位里長象徵流蘇步道興建完工"十全十美",也代表地方服務腳踏實(十)地,深根平鎮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