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10.02.24 縣府擴大成立「勞工關懷中心」揭牌

縣府擴大成立「勞工關懷中心」今天揭牌 (摘自桃園縣政府新聞稿/2010.02.24)

為關懷待業者和擴大服務縣內92萬勞工,桃園縣政府特將「7885關懷待業者聯合服務中心」改制為常態性的「勞工關懷中心」,並於今天揭牌啟動。縣長吳志揚在揭牌儀式中指出,藉由關懷中心的擴大啟用,將可節省勞工諮詢時間,同時獲得最即時完整的就業資訊。另外,縣府也將於今年內分別透過黎明就業專案等管道提供近萬個工作職缺,期盼協助勞工渡過難關。

「勞工關懷中心」的揭牌儀式,是由吳縣長、行政院勞委會主委王如玄和桃園縣總工會理事長吳忠信、桃園縣產業總工會理事長毛振飛及桃園縣職業總工業理事長王勝崇及桃園縣議員謝彰文等人共同主持。

吳縣長指出,自民國97年發生全球性金融風暴以來,即造成大量的勞工失業,桃園縣政府為協助關懷待業者權益,首先於97年底成立「78856請幫幫我待業者關懷專線」,隨後,擴大成立「7885關懷待業者聯合服務中心」。吳縣長表示,為服務對象擴及全縣90餘萬的勞工權益,於今天改制為常態性的「勞工關懷中心」,希望結合社會處、教育處、衛生局、地方稅務局等縣府相關局處,提供勞工多元整合的服務。

吳縣長指出,設立於縣府四樓的「勞工關懷中心」,將透過單一窗口解決勞工有關就業服務、勞資爭議、緊急生活扶助、職災慰問金、性別工作平等申訴和職業訓練等問題,一次解決勞工所有的需求。

勞動處表示,「勞工關懷中心」整合原7885關懷待業者聯合服務中心及縣府桃園就業服務台,並增加勞工權益諮詢服務。另外,該中心也將推動單一窗口好用心、保障權益好放心與主動關懷好貼心等「勞工關懷新三好」政策。「勞工關懷中心」成立後,凡有需求的民眾,可直接撥打服務專線(03-3367885)或縣府總機(03-3322101轉7885),亦可傳真(03-3477885)、電子( tycg7885@mail.tycg.gov.tw )、郵寄至桃園縣政府勞動及人力資源處(桃園市縣府路1號3樓),或親洽本府四樓「勞工關懷中心」,將有專人提供全方面的整合服務。歡迎大家多加利用,為您解決勞工各項相關問題。

?

?


?
?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