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10.03.01 桃園縣議會第十七屆議員宣誓就職典禮

(摘自聯合報記者吳佩玲/桃園報導/2010.03.02)

桃園縣第十七屆議會昨天宣誓就職,60名議員中多達24人是女性,與早年議會女議員為個位數迥然不同,不少男性議員趣稱「男兒當自強」;新議會有不少人接親屬的政治棒子,還有人回鍋,可獲頒東山再起獎。

桃園縣新議會,最資深是兩名7連霸議員謝彰文、黃婉如,兩人都是女性,服務佳、問政有深度,「讓男性議員芒刺在背」。最年輕兩人是35歲的梁為超、陳美梅,陳美梅是市民代表出身,問政不陌生,她說年輕人喜歡玩網路與部落格,未來她會善用網路資訊與選民溝通。梁為超曾當過「吳志揚立委」的助理,也擅長服務選民,他強調會主攻教育問題。

新議會中創紀錄的是有24名女性議員,比上屆17名又多了7人,而且個個都是全憑實力高票當選,無人使用婦女保障名額,國民黨14人、民進黨8人、無黨籍2人,也讓男性議員在問政、服務方面感覺壓力很大。

桃園縣議會議事堂是採挑高建築,頂上有一大塊圓蓋,原本是漆上國民黨徽,但隨著民進黨與無黨籍議員增多,才把國民黨黨徽去除,不過,當年初建時,勘輿師就直言,這建築有利於女性議員問政,而且問政品質將非常犀利,如今對照女性議員是三分之一強,還真有一番道理。

其中兩名女議員傅淑香、郭蔡美英,其夫婿分別是前兩天、去年底才當選的新科立委黃仁杼與郭榮宗,未來中央與地方聯手問政,可想而知問政的力道。

新議會中還有不少延續親屬棒子,如原住民議員陳瑛,父親是前議員陳榮貴;傅淑香是接丈夫黃仁杼的棒子,陳美梅是前國民黨議員陳炎坤的姪女,陳治文的夫婿是前議員邱顯二,陳宗義孿生哥哥是前議員陳宗仁。

不少老將上次大意落選,17屆全都捲土重來,有黃景熙、林政賢、黃哲鍾、蔣中千、鄧仁艾等人。


獻花恭賀邱奕勝議長當選



獻花恭賀李曉鐘副議長當選



新議會成員有24位女生



與兩為最年輕的議員當選人梁為超及陳美梅歡喜合照



宣誓就職後來個全體大合照?

宣誓就職後與正副議長及同事合影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