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低調做人是一種藝術 ~ 網路文章

低調做人是一種藝術 ~ 網路文章

山不解釋自己的高度,並不影響它的聳立雲端;海不解釋自己的深度,並不影響它容納百川;地不解釋自己的厚度,但沒有誰能取代她做為萬物的地位 ......

 

人生在世,我們常常會有想解釋點什麼的想法。然而一旦解釋起來,卻發現任何人的解釋都是那樣蒼白無力,甚至還會越抹越黑。因此,做人不需要解釋,便成為智者的選擇。那麼在當今社會,與人相處,最關鍵的是要學會低調做人。

 

低調做人,是一種品格,一種姿態,一種風度,一種修養,一種胸襟,一種智慧,一種謀略,是做人的最佳姿態。欲成事者必須要寬容於人,進而為人們所悅納、所贊賞、所欽佩,這正是人能立世的根基。根基堅固,才有繁枝茂葉,碩果累累;倘若根基薄淺,便難免枝衰葉弱,不禁風雨。而低調做人就是在社會上加固立世根基的絕好姿態。低調做人,不僅可以保護自己、融入人群,與人和諧相處,也可以讓人暗蓄力量、悄然潛行,在不顯山不露水中成就事業。

 

學會低調做人,就是要不喧鬧、不矯柔、不造做、不故做吟呻、不假惺惺、不捲入是非、不招人嫌、不招人嫉,即使你認為自己滿腹才華,能力比人強,也要學會藏拙。而抱怨自己懷才不遇,那只是膚淺的行為。

 

低調做人,就是用平和的心態來看待時間的一切,修煉到此種境界,為人便能善始善終,既可以讓人在卑微時安貧樂道,豁達大度,也可以讓人在顯赫時盈若虧,不驕不狂。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