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人生最重要的是關懷 ~ 網路文章

有一位智慧的長者問一位年輕人,身體最重要的器官是什麼?年輕人回答是耳朵。那位長者說不對,因為這世界有很多人是聾子。

隔了一段時間後,年輕人說是眼睛最重要。長者說,不是,好多人眼睛看不到。以後這年輕人又試了好多次,結果都不是正確的答案。不過長者鼓勵他繼續努力,因為已經越來越接近,也顯示他越來越聰明了。

後來年輕人的父親去世了,家人都很難過。在喪禮中,那位長者走近他的身旁問他身體最重要的器官是什麼?這位年輕人覺得很奇怪,他一直以為這是他們倆人之間的遊戲,怎麼這時候還提出來?長者也知道他的困惑,就對他說,這個問題很重要,你在這方面的想法顯示你在活你的生命。

肩膀是你身體最重要的部份,因為別人難過的時候可以靠在你的肩膀上,人生中都有某一段時間需要肩膀靠一下,你也需要有足夠的朋友,足夠的愛。

年輕人忽然發現人生最重要的是關懷。人一輩子都是在活他的生命,怎麼才能活出更真、更善、更美的生命?

如果我們能學會如何關心他人,對他人感興趣能了解他人,接受、包容與我們不同的人,常常看到他人的優點、常常讚美他人,我們的生活一定能更充實更有成就感。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