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台灣首座國際醫療區 落腳桃園航空城

台灣首座國際醫療區 落腳桃園航空城
【摘自聯合報記者陳洛薇/台北報導/2010.06.25】


台灣首座國際醫療專區將落腳桃園航空城。衛生署日前邀集相關業者實地勘查後,認為桃園航空城條件足夠,可作為國際醫療專區試辦地點;預期推動後四年內,民間投資將逾四十億八千萬元,創造一○九億元產值。


國際醫療服務被總統府財經諮詢小組列為十大重點服務業,行政院核定計畫後,衛生署展開尋址行動,確定落腳桃園航空城。


衛生署表示,國際醫療服務將以重症醫療、觀光醫療為兩大發展重點,重症醫療以重症、高技術性的醫療為主,如顱顏重建、器官移植、心血管手術、人工生殖等;並將建立常態機制,提升外籍人士來台就醫意願。


觀光醫療則鎖定旅遊健檢、美容、牙科等養生保健活動,將串聯業者開發養生、保健、醫學美容行程,使旅客來台期間享受台灣優質服務,並鼓勵僑胞返台做高階健檢。


衛生署醫事處長石崇良說,國際醫療專區落腳桃園航空城,就在高鐵桃園站旁,可配合高鐵共構,航空城裡有機場、商場、飯店、醫療專區,外籍人士及僑胞一出機場,就可到醫療專區健檢、植牙、醫學美容。


行政院長吳敦義昨聽取衛生署「台灣醫療服務國際化行動計畫」報告後指示,推動國際醫療專區計畫的實施地點應不限於一地,在條件許可下,也可考量在中南部設置。


吳揆表示,台灣醫療行銷國際,可提升國際形象,促進整體醫療產業升級,更可帶動國內觀光、交通及相關服務業的發展,他要求相關部會全力配合推動。


衛生署表示,台灣醫療服務國際化行動計畫推動後,將提供國際醫療服務四萬五千餘人次,並可增加三千八百多個就業機會。

【2010-06-25/聯合報/A18版/專輯】
?

?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