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10.07.02 先預約 復興鄉「需求性公車」隨叫隨到

先預約 復興鄉「需求性公車」隨叫隨到 【摘自聯合報記者吳佩玲/桃園報導/2010.07.02 】


桃縣偏遠地區民眾交通不便,縣府交通處決定以「需求性公車」,讓鄉民可隨到隨叫搭車下山。


復興鄉等桃園縣偏遠地區交通不便,桃園縣政府交通處向交通部爭取1400萬元,決定比照復康巴士,建構「需求反應公車」。鄉民想下山,事先打電話預約,公車隨叫隨到,但使用者按里程付費。


交通處的這項計畫,將會搭配社會處把復興鄉老人的敬老愛心卡,每月提高至1200點(元),以復興鄉公所為終點、分界點,用10輛公車接駁,如果順利招標,9月可望上路。


縣議員陳瑛表示,復興鄉好山好水,不過交通越來越困難,以前客運班次還多,近3年來,路線越減越少,各區每天只有2個班次,交通不便。


尤其是社會處的老人愛心卡,每月採限額制後,老人從山上下山,一月630點,根本用不到幾天就用光了。「縣府應對復興鄉老人提高敬老卡的使用額度,尤其是增加客運運輸班次。」議員謝彰文、李柏坊如此建議。


運輸規畫科長劉廣堂表示,除了既定的客運班車,交通處還打算在復興鄉提供「需求反應公車」,即在羅浮、三光、高遶各區設立路線,以10輛公車來回接送鄉民至復興鄉公所,鄉民可以在前一天或前三小時預約公車上山,就近在住家支線搭車,費用依照里程計費,年老鄉民可以使用敬老愛心卡來刷卡消費。


交通處也同意協調台灣通智慧卡業者,就近在鄉公所設立智慧卡的儲值站,往後鄉民不用老遠跑到大溪鎮,就可以就近加值。



【2010/07/02 聯合報】@ http://udn.com/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回應
所識遭電
所有我在台灣台北台中高雄韓國新加坡日本認識的人是台灣台北台中高雄韓國新加坡日本認識人四二四二三電玩聖周江祈邱劉彭馮廖沈王謝戎台灣台北台中高雄韓國新加坡日本英國退進自聞不良笑所整北高韓新日英百學一二三四人胡鄭欽男師元吳所?氣廣影視書廣百人高騎人?廣影書視廣人藍色淺藍色深藍色喜芳惠陵燕婷如小姐寧璇韓林子馬隻物人擁久起台北心路大小團康瑜能培戲畫攝求舞家在北心懷暫起睡八十一七六三房高外家往東西南毀郭連元天連元話腦視天小體所天園中高幼韓新日英校天人超好看好今年十一十二聖播王好腦天書媽不買腦今年聖肯北天總陳辜林無去沮起睡今年聖肯北天總伶米裙上打傳簡伶上張凶伶不凶無隔兄藍色淺藍色深藍色如我再打傳簡均媽消高別無華視影廣子無?和車人遭媽電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