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10.08.29 王牌消暑冰品 ~ 特派員出動,挑戰最傳統的夏天

王牌消暑冰品 ~ 特派員出動,挑戰最傳統的夏天 (2010.08.29 ~ 中壢中豐路412號)

偶然間在網上看到國民黨桃園縣黨部介紹[李上校的家] ~ 傳統冰品店,獲得網友們廣大的迴響,想不到透過網路,能讓這麼多人認識李上校,真的很感動。這次冰品特搜隊採訪,受到主委陳學聖熱情邀請,一起探索美食、做好事。


在彰文介紹下,各位的特派記者學聖,這次來到位於中豐路412號,有著超過五十年傳統歷史的“正老店四果冰湯”。據楊老闆說,這招牌的後面有的感人的故事。當初老闆的媽媽,有五個小孩,要養大他們,只靠夏天賣四果冰的收入是不夠的。因此老闆媽媽突發奇想,在冬天也推出四果熱湯,後來受到大家喜愛,也造就出這家全年無休、辛苦工作的店。老闆從上尉軍職退伍後,就從媽媽手上接下這“夏天賣冰,冬天賣湯”的火炬,提供在地人365天都吃的到的四果冰湯。


走進店裡,就有股熟悉的感覺,店裡擺設與氣氛都有著強烈的的古早味,主委陳學聖不禁懷念起當年學生時打完球,向老闆大喊:“一碗四果冰“的場景。


除了好吃吃的四果冰外,謝彰文特派員還特別分享個人從小吃到大的經驗 ~ 四果冰加花生!!果然加了花生,吃完除了暑意全消外,齒頰間還留下濃郁的花生香,真的人間美味!


除了花生,楊老闆特別自豪的就是他的紅豆與芋頭,煮得內部鬆軟且外型完整,這可是50年傳承下來的真功夫啊!若是您想跟主委陳學聖與彰文特派員一樣,在這熱到讓人融化的夏天,喜歡找尋傳統的古早味來消暑,正老店四果冰湯絕對是你不能錯過的選擇!!



1. 純手工製做的四果冰配料,令人垂涎




2. 楊老闆熟練的將四果冰料理裝碗待客



3. 正老店四果冰創立於1952年



4. 不同口味的冰品便宜又大碗很受歡迎



5. 主委陳學聖也忍不住捧起冰碗,大啖一番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