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10.10.12 建教合作/不合法 地方政府竟然不知

  建教合作/不合法 地方政府竟然不知

【摘自聯合報╱記者吳佩玲/桃園縣報導/2010.10.12】
 

「高職有沒獲准開建教班,連縣市政府都不知情,家長怎會清楚!」桃園縣府勞動處昨坦言,主管的教育部未公布相關資訊,哪些是合法的建教案?地方政府以前也不知情。

勞動處人員透露,教育部有委外建立一個「建教合作資訊網」,但不知為何之前沒公開,勞動處日前受理建教生薪資爭議,「東問西問才查知」。

縣府並建議有疑慮的民眾自行上網查詢,孩子參加的建教班是否為教育部報准、核可的「建教班」。

聯合報報前天獨家報導,高雄縣新光高中等部分技職學校,以建教合作名義,把未授業或未註冊學生,仲介給企業當廉價勞工,教育部昨表示,該校未經核准就擅自以建教班廣告宣傳將被處分,勞動處才恍然大悟,即使廠商主動向縣府報備的建教案,不一定都合法。

縣議員謝彰文要求勞動處提供非法建教資料,批評「仲介」學生到工廠當建教生的高職,根本就是另類「詐騙集團」。 她說,這是教育界很丟臉的事,遊戲規則既然是教育部定出來的,有學校鑽法律漏洞,讓學生受苦,教育部就應該出面善後補救。

議長邱奕勝昨天也表示,將在議會連署,要求勞動處全面針對縣內有建教合作的廠商勞動檢查,若違法把學生當廉價勞工,將從重懲處;教育部也應懲處少數非法「仲介」的高職。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