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10.10.13 龍大地社區住戶陳情水費暴增案圓滿解決


平鎮市新安里龍大地社區共有住戶21戶,日前因自來水管破裂導致水費暴增,經過里長吳善忠輾轉反應,桃園縣議員謝彰文隨即於九月二十九日於里辦公室與社區主委及住戶代表面談,實際了解該社區十月份的全部用水度數由原來的2541度驟增為5387多度,平均每戶較以往繳費經驗多均攤87度,約莫增加水費負擔1200 ~ 1500元不等。

經過桃園縣議員謝彰文多次與自來水公司電話聯絡,並於十月八日上午十一時親赴自來水公司第二區管理處,與賴經理及葉秘書洽談善後處理原則。幾經商量,初步確認由住戶及水公司各自承擔一半責任。

為讓住戶充份理解自來水公司處理方案,特於十月十三日晚上假新安里舉行說明會。

經過充份討論和說明,最後自來水公司與社區住戶代表在縣議員謝彰文及新安里長吳善忠的斡旋下終於達成以下協議 :

1. 爆增的水費由住戶及水公司各自承擔一半。

2. 資料顯示已經先行繳交水費的住戶有十五戶、尚未繳費的住戶則有六戶。
    請管委會轉知,無論前者或後者均採先繳費後扣抵的方案處理。

3. 自來水公司承擔的水費以抵繳的方式代替現金給付。


1. 葉秘書解釋水費計算程式及標準



2. 葉秘書說明水公司處理機制

3. 水公司楊主任回應並檢討漏水通報系統

 

4. 參與協調座談的住戶代表



5. 與里長吳善忠聚精會神聽水公司解釋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