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10.11.23 偏鄉苦無自來水 誰來接管? 礙於成本高、土地私有路權等因素 桃園8鄉鎮自來水普及率低於縣平均值 復興鄉安裝率僅18.93%


偏鄉苦無自來水 誰來接管? 礙於成本高、土地私有路權等因素
桃園8鄉鎮自來水普及率低於縣平均值 復興鄉安裝率僅18.93%
【摘自中國時報記者甘嘉雯/桃園報導/2010.11.23】


桃園縣自來水普及率達九十四.九七%,但仍有五.二八%約三萬多戶未接管,其中有八鄉鎮普及率低於縣平均值,經濟部雖然有補助無自來水地區供水改善工程,卻因安裝費太高、土地私有路權等因素,讓這些住戶遲遲未有自來水可用,民代質疑縣府不積極。

包括楊梅、平鎮、觀音、新屋、大園、龍潭、大溪、復興等八鄉鎮,自來水普及率低於九十四.七二%的縣平均值,其中復興鄉僅十八.九三%最低,其餘鄉鎮約有八成五到九成的安裝率,但是長年來卻都沒有改善,戶數約有三萬五千一百五十五戶。

縣議員謝彰文表示,以九十六年到九十八年度水利署編列五億元給地方政府申請,桃園縣爭取到一千五百萬元,而今年度水利署編列八億元,桃園僅申請到兩千五百萬元,比例實在太低。而管線無法申裝情況又以平鎮市中豐路南勢二段到新光路最為離譜。

「水又沒遭受汙染,說穿了就是成本過高,不願拉線!」謝彰文表示,此地區成本就要四、五百萬,水事業為獨占事業,期盼縣府能夠協助當地民眾申裝自來水管線,改善廿、卅年來,水源未受汙染卻還要自買礦泉水過活的日子。

縣府工商發展處長王允宸解釋,並非縣府不重視這個問題,今年十月六日,縣長還特地到水利署針對此問題反映,希望水利署可以「公文承諾」方式,讓自來水管線申請不要只以成本考量做為第一要務,而是要以公眾需求為優先。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