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10.11.23 議員要求3.5萬戶無自來水 「協助改善」


議員要求3.5萬戶無自來水 「協助改善」
【摘自聯合報記者鄭國樑/桃園報導/2010.11.23】


桃園縣議員謝彰文等人昨天指全縣有3萬5000多戶沒有自來水可用,要求縣府調查分析不接管的原因,如果是因為負擔費用太高,應協助解決問題,不能完全從錢考量。

謝彰文指出,桃園縣身為工商大縣,一年創稅2000多億元,但平鎮市平南里卻仍有住戶數十年來都買水喝,沒有自來水,多次申請接管,卻以成本過高被打回票,難道要住戶各自分擔數十萬元的工程費?謝彰文認為政府只考量成本,不顧百姓生活最基本的權益,相當不合理。

縣議員劉茂群、徐其萬認為,桃園縣自來水接管率雖然超過九成,但仍要顧及未接管住家的權益,縣府要調查並分析原因,協助改善。

縣議員詹江村指出,每到虎頭山運動、觀光的人比大溪還多,但較高處三聖宮附近沒有公廁,也沒有自來水,縣府應該解決問題。

工商發展處表示,先前已經協調過,估計接管到三聖宮要一百多萬元,該廟不符合免費接管對象,所以才沒補助。

平南里無水可用的23戶,水利署可以負擔的平均成本為每戶13.8萬元,接管費用共要460多萬元,所以一直沒過關,後來平鎮市公所編經費補助,還有本月15日最新的地下水質檢驗,證實大腸菌過高,依法規接管費可以再減約1萬元,使每戶工程成本再降低,水公司決定下個月再報水利署申請自來水接管補助。

【2010-11-23/聯合報/B2版/桃園綜合新聞】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