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10.12.08 拜訪桃園縣寶 ~ 書法家黃群英老師


91歲桃園縣寶 日練書法3小時 【聯合報╱記者吳佩玲/桃園報導】 2010.12.09 03:01 am
 
 
冷氣團來襲,桃園縣議長邱奕勝昨天與議員謝彰文、沐平波探視縣內知名書法名家黃群英,獻上關懷。91歲黃群英每天仍寫書法3個小時,他還向議長分享上午才寫成赤壁賦中「念奴嬌」長幅,筆力蒼勁、流暢,一氣呵成。

謝彰文表示,她剛當議員時,曾在縣立文化中心練書法,當時教師就是黃群英,他記得黃老師從不用墨汁,一定是以硯台磨墨,每天寫大字,光是磨墨就花許多時間。

黃群英頻點頭,他表示,二、三十年來,每天都是站著懸腕寫書法,一站常常是3小時以上,強健身體就是這樣練出來的。

邱奕勝表示,他書法寫得不好,但很喜歡老師的大字,除了議長室都是以黃老師的墨寶裝飾外,其中一幅還特別裱褙起來,高掛住家中最顯目的地方,讓來客一眼就可以看到每天欣賞,也方便自己「修身養性」。

邱奕勝等人說,黃群英辛勤耕耘書法教育,作育英才數十年,是「桃園縣的縣寶」。

【2010/12/09 聯合報】@ http://udn.com/



 1. 黃老師的新作 ~ 蘇軾赤壁賦中的「念奴嬌」筆力蒼勁、流暢,一氣呵成



2. 邱議長及議員來訪,黃老師很開心



3. 拜訪桃園縣寶 ~ 書法名家黃群英老師



4. 黃老師的幽默逗得大家哈哈大笑



5. 邱議長致贈黃老師花布杯



6. 多年前曾經拜黃老師學習書法

7. 見到黃老師如沐春風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