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11.01.21 爭辦東亞運落榜 議會大罵 到口肥肉被中市搶走 指「政治運作掉」 議員將提案 要求縣府專案報告


爭辦東亞運落榜 議會大罵
到口肥肉被中市搶走 指「政治運作掉」 議員將提案 要求縣府專案報告 
 
【摘自聯合報記者吳佩玲/桃園報導/2011.01.21】


桃園縣爭取主辦東亞運動會,外傳高分落榜,主辦權被台中市拿走。消息傳回地方,桃園縣議會痛罵聲不斷,議會東亞運提案人無黨籍總召黃智銘更大罵「到口肥肉硬被搶走,桃園縣真的要被邊緣化了?」

副縣長李朝枝表示,「前晚就知道訊息了」,行政院或許有區域平衡的考量,「很難過,但又不能批評長官,我們要檢討」。

行政院長吳敦義昨天核定由台中市代表台灣爭取主辦東亞運,台中市各界慶賀之餘,桃園縣獲悉訊息全面反彈。黃智銘餘氣未消,他要反問行政院長:「難道我們縣長古意,你就拿桃園縣當軟柿子?」

黃智銘表示,爭取東亞運主辦權,五都在角力,桃園縣就是有十足的把握,才會向體委會提案,還是體育大學教授義務為桃園縣執筆寫企劃書,任何人看見這份計畫書,都會把票投給桃園。他找行政院朋友

瞭解狀況,去年12月28日吳縣長親自率隊簡報時,評審委員給桃園縣最高分,「沒想到,我們被政治運作作掉了」。

「如果可以政治運作,那何必評選?」議員謝彰文表示,桃園縣所提東亞運計畫書是歷來寫得最好的,充分運用既有資源,當外縣市自我膨脹提100、200億元計畫案時,桃園縣只要求12億餘元,充分利用既有館舍,如桃園巨蛋、體育大學體育館,並再徵用縣內15所大專院校的體育場、體育運動設施。尤其,容納3、4千人的選手村,就在機場捷運A10站蘆竹鄉山鼻站旁,先作選手村,日後,再銷售給民眾,不會出現「蚊子館」。

議員李柏坊則說,在進行政治角力時,縣府就要積極表態了,「還裝紳士?這年頭就是會吵的孩子有糖

吃」。

黃智銘、謝彰文將在議會臨時會提案,要求縣府專案報告。

【2011-01-21/聯合報/B1版/桃園.運動】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