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11.03.14 當李白遇到巴斯光年


當「李白」遇到「巴斯光年」、萬能科大打造國小環保詩意校園
(摘自萬能科大商設系新聞稿/2011.03.15)


「透過廢棄玩具再生創作,讓愛物、惜物觀念深植於小朋友心中!」萬能科大商業設計系師生結合復旦國小,合力完成「當李白遇到巴斯光年」二手玩具再生鑲嵌藝術走廊,昨(14日)天揭牌,一幅幅利用廢棄玩具黏貼創作的詩意陶板牆,古意盎然,打造成為全國首創的環保創意校園藝術。
 
居間撮合的台灣玩具圖書館物流中心表示,大手攜小手合作模式,結合復旦國小「詩意大冒險」特色課程和萬能科大商業設計系志工同學,小朋友利用假期閱讀古典書籍並繪出意境,選出優秀作品再透過大學生彙整輸出畫作,大小朋友再合力將廢棄玩具進行創作。 
 
創意走廊有春夏秋冬四季詩詞,嵌入的玩具碎片都是大學生一槌槌打碎作為裝飾工具,至於陶板詩詞也是國小師生的創作,畫作則是大學生和小朋友攜手完成,詩詞陶板則是萬能科大盧建光老師協助燒陶製作,大手攜小手的互動模式共同完成這面二手玩具再生鑲嵌走廊。
 
揭幕儀式有復旦國小校長陳玲珍、縣議員謝彰文、萬能科大商設系老師陳寬常、陳明瑜和玩具圖書館十多位志工;大學生發表「服務要笑臉迎人」、「廢棄材料也可以當作藝術創作」、「小朋友從快樂學習中瞭解資源回收再利用的觀念」等心得,小朋友則成為每幅畫作的最佳導覽解說員。


1. 當我們同在一起



2. 活動成功的關鍵推手



3. 慶祝活動圓滿成功



4. 詩意大冒險.傳愛到校園



4.



5.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