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11.03.30 台鐵平鎮段延伸增設平鎮站還在紙上作業



台鐵平鎮段延伸增設平鎮站還在紙上作業   地方強烈表達不滿
(摘自平鎮市公所新聞稿/2011.03.30)
 

 
針對交通部長毛治國於30日陪同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考察桃園地區交通建設時,再三強調,台鐵平鎮段延伸增設平鎮站乙案應由縣府進行可行性評估才能符合地方需求,市長陳萬得說,鐵路平鎮站的設置,地方民眾引頸企盼,結果仍回到紙上作業階段,非常遺憾,多位出席這項會議的里長和市民表也強烈的表達不滿

行政院早在94年1月27日函准辦理「平鎮市環南路增設簡易通勤車站」乙案,列入台鐵都會區捷運化暨區域鐵路後續建設計畫」,但5年來,竟沒有進一步發展,地方民眾一直被蒙在鼓裡,希望中央能重視地方的需求援。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考察南桃園地區交通建設,交通部長毛治國率領相關單位出席。立法委員朱鳳芝一行人比原定時間提早40分抵達平鎮市公所,隨後由桃園縣政府交通處針對「桃園捷運橘線規劃」和「龍慈路(原龍興路)延伸至66線新闢工程案」「台鐵平鎮段延伸增設平鎮站」等3大重大交通建設辦理情形提出簡報。

交通局長高邦基於簡報中多次站在地方需求立場,爭取交通部、內政部營建署等相關單位專款補助相關費用。

縣議員謝彰文也表示,平鎮市是桃園縣的五個縣轄市之一,跳過平鎮市,台鐵延線從桃園到楊梅共有桃園火車站、內壢火車站、中壢火車站、埔心火車站、楊梅火車站、富岡火車站等,因此為了促進地方繁榮,平鎮急需設置一火車站,而非簡易的火車停靠站。

至於龍慈路(原龍興路)延伸至66線新闢工程案也應中央和地方共同克服財源困境,早日闢建完工,以期達到最大的交通效益。

交通部長毛治國等人於聽取各方意見後表示,為免影響已分3個標案發包的台鐵高架案主計畫的進行,「台鐵平鎮段延伸增設平鎮站」因鐵路南移300公尺於環南路南側農業區內設置,涉及都市計畫檢討應先謀求對策,配合鐵路南移,路線要增加3公里,不但工程進行要多出4年時間,每公里經費高達20億元,財源也是一大問題,應以另案處理方式以為因應,交通部願意提供經費做可行性評估。

至於全長22.7公里的捷運橘線、東自捷運棕線大興路口起,沿大興西路左轉國際路再右轉文中路,並高架跨越國道2號,經中壢工業區後於環北路口與機場捷運(A21站)交會,續行環西路、環南路至中豐路並高架跨越台66號省道至山子頂地區。另捷運棕線、藍線和橘線也將和機場捷運、台鐵構成完整路網,為免落差太大,不符合地方需求,應先進行可行評估和規劃再據以向交通部提出。

29日出席這項考察活動的除有縣議員謝彰文外,還包括民代表會副主席莊訓基、市民代表葉姜鳳、王勝嘉、陳美玲、陳志偉、劉國榮、楊先宜等民意代表及關心鐵路平鎮站規劃的里長等。



01. 表達地方需求



02.  爭取台鐵平鎮設站及龍慈路闢建



03.毛部長說明中央政策



04.毛部長回應問題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