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11.04.28 南區早期療育社區資源中心開幕


桃園南區早期療育社區資源中心 在中原大學成立


桃園縣早期療育服務據點再添生力軍!「南區早期療育社區資源中心」28日在中原大學成立,未來將結合中原大學專業團隊,與目前既有的北區、海區及復興鄉3處,為桃園縣發展遲緩或領有身心障礙手冊之嬰幼兒家庭,建立更綿密的早療服務網絡。

桃園縣社會局副局長陳仲良、立法委員朱鳳芝、桃園縣議員謝彰文、沐平波等人都親自出席開幕典禮,中原大學校長程萬里致詞時表示,中原大學不僅有「特殊教育系」與「特殊教育中心」,在民國93年亦成立「全人關懷早期療育研究中心」,皆累積多年與國外大學合作的研發經驗,未來將以學術研究配合直接服務,深入瞭解不同的療育效果與應用範圍,來提供南區早療中心專業的跨領域整合服務。

台灣出生率逐年下降,但遲緩兒的人數卻是屢創新高。去年發展遲緩兒童通報人數,桃園高居全國第4,桃園縣0-6歲發展遲緩兒童通報轉介總人數至少約有4千多人。中原大學早療中心主任林初穗表示,有很多家長不願接受家有遲緩兒的事實,也拒絕接受療育,因此造成遲緩兒有相當高的比例仍未接受完整的早期療育服務,特別是弱勢家庭對於幼兒無法投入太多心力照顧,導致幼童發展明顯落後同輩孩子。

家有遲緩兒,對每位家長和社會都是負擔,只要發現得早,多數來得及矯治;特別是0-3歲為早期療育的關鍵黃金期,效果可達八成以上。

桃園縣目前有北區、海區及復興鄉提供早期療育據點服務,為建置更完整早期療育服務資源,社會局特別與中原大學共同成立「南區早期療育社區資源中心」,成為桃園縣內第4個早療服務據點。南區早療中心未來將提供據點的直接療育服務、親子互動示範課程、專業培訓與督導、親職成長與舒壓團體、資源統整與建構新的志工資源等多元化的服務。

南區早期療育社區資源中心位於中原大學全人教育村南棟2樓,縣內民眾如有早期療育相關問題,歡迎前往洽詢 :

               地址:桃園縣中壢市中北路200號中原大學全人村209室,
               電話:(03)265-6753、(03)265-6763。




1. 南區早期療育社區資源中心剪綵啟用



2. 中原大學早期療育中心



3. 與中原大學校長程萬里(右二)合影



4. 在早療室合影



5. 與早療中心林主任(左二)合影



6. 康福啟智中心的美蘭很有愛心



7. 會場一隅



8. 以唱詩的方式為活動揭開序幕



9. 牧師為早療中心祈禱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