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11.05.04 平鎮免費公車 最快7月上路

平鎮免費公車 最快7月上路(摘自聯合報記者楊德宜/平鎮報導/2011.05.04)

 

2011.05.04 03:27 am

平鎮市公所計畫推出平鎮市免費市民公車,平鎮市長陳萬得、桃園縣議員謝彰文及多名里長,昨天進行路線勘查。陳萬得說,待7條路線定案,就可招標,最快7月中旬、8月上旬就可上路。

陳萬得昨天邀集多名里長試乘平鎮免費公車的東勢地區路線,他說,未來免費市民公車將開辦7條路線,行駛路線涵蓋平鎮市全部46個里。

陳萬得說,「東勢線」、「山仔頂線」各規畫2條路線,採「8」字型反向對開,「南平線」採環狀路線設計,屆時會有紅、藍2個班次對開,而「高連線」服務高雙、雙連地區,初步設計單程往返。

謝彰文說,平鎮市民期待市民公車很久了,平鎮市19年前升格縣轄市,與中壢市只有一路之隔,預算規模卻不能比,公車只有新竹客運、桃園客運,尤其東勢等偏遠地區很久才排1班車,長期建議公車加班總是不了了之。

謝彰文說,就算老人家有愛心敬老卡可免費搭乘公車,卻因為班次少、站牌少,「還要家人護送到站牌」,如果有市民公車,可以彌補現有公車路線不足問題,「期待要有更多條路線,班次要密集」。

陳萬得說,待免費市民公車上路後,市民洽公、參加藝文活動更便利,且平鎮市各大醫療院所、廟宇也將設站,平鎮市公所今年編列1500萬元,全案獲市民代表會支持,昨天聽取民意,希望未來上路可發揮最大功效。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回應
謝謝玥的詢問
平鎮市免費市公車於101年度正式通車上路。以將近1500萬元委託桃園客運執行的免費市民公車,共有東勢線、平南線、高連線、山子頂線且停靠台鐵中壢站、台鐵埔心站等公眾運輸樞紐,正式通車後,4條營運路線的總里程達134公里。

您若想深入瞭解相關訊息,可前往市公所網站「平鎮市免費市民公車網頁」

只要是居住在平鎮的市民都可以免費搭乘
請問 只要是平鎮市民 都可以免費搭乘嗎?
有需要什麼證件嗎?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