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11.05.28 龍岡米干節在龍岡國中熱鬧展開



龍岡米干節在龍岡國中熱鬧展開 (摘自桃園縣政府新聞稿/2011.05.28)

 
 一場最道地的滇緬料理美食和雲南文化嘉年華,在中壢龍岡國中熱鬧展開,現場推出充滿滇緬風味的米干、豌豆粉、大薄片、破酥包等美食,和少數民族服裝與舞蹈,吸引眾多民眾冒雨前往品嚐和體驗滇緬民數的文化與美食。
 
這場名為「2011龍岡米干節-異域美食嘉年華」,是桃園縣政府推廣滇緬地區少數民族最具代表性特色美食 ~ 米干,同時希望藉由這項美食嘉年華會,讓民眾了解中日戰爭時期一群從滇緬撤退來台孤軍可歌可泣的故事。
 
米干節美食嘉年華,在一群穿著滇緬少數民族傳統服飾的當地居民,跳著逢年過節和喜慶時的打歌舞拉開序幕。桃園縣政府副祕書長蔡宗烈表示,米干是雲南特色美食,卻因歷史風雲際會的緣故,如今不僅是桃園縣的一項特色美食,更是全國獨一無二的風味美食。蔡宗烈期盼民眾在享用這項滇緬風味美食的同時,也能體會當時國軍用生命寫下的史實。
 
此次活動中,為了讓民眾不再有「米干、粄條,分不清」,還特別推出米干實做體驗,讓民眾親手做並品嚐米干的美味。雖然天候不佳,陣雨不斷,但還是吸引不少民眾前往活動現場,一起品嚐難得的滇緬風味美食和特有的歌舞。縣議員謝彰文、沐平波、蔣中千和梁為超以及中壢市長魯明哲均應邀出席這場米干美食嘉年華。



1. 雲南米干 ~ 讚 



2. 雲南米干 ~ 讚 



3.  雲南米干製程是先把米漿倒至容器



4. 然後快速均勻將米漿散開

 

5. 最後將容器中的米干一起在滾水中加熱即可



6. 自己親手做的米干特別可口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