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11.06.25 公立托兒所難進 入學搶破頭



                                             公立托兒所難進     入學搶破頭    
【摘自中國時報記者羅浚濱、甘嘉雯、李坤建、陳慶居/綜合報導/2011.06.25】


桃竹苗四縣市公立托兒所或幼稚園名額有限,家長搶破頭,其中竹縣中籤率最低,平均只有三成多,竹北市和竹東鎮超收最嚴重,師生比達一比廿。
  
竹縣十三鄉鎮市卅九個托兒所,廿四日完成一百學年招生登記,縣府社會處統計有十五個托兒所超收。
  
竹北市九個托兒所報名都超過招生數兩倍以上,低收入戶和單親幼童無須抽籤即能入學,餘依報名順序辦理抽籤,報名人數最多的中心分所,扣除「保障名額」後剩廿三個名額,中籤率是三抽一,呈現幾家歡樂幾家愁場面。
 
有三分之二未中籤的家長,托兒所長郭令河頻說抱歉,表示已透過管道建議縣府在市區國小附設幼稚園。教育處特教科長蔡淑貞說,市區國小校舍不足,無法附設幼稚園,明年設校的東興和興隆兩所國小會設附幼。

有家長建議改善多聘教保員,但竹北市長楊敬賜和竹東鎮長徐兆璋都說不可能,未來幼托整合後,應由縣府解決。
  
縣議員謝彰文表示,桃園縣公立托兒所有一一九所,收托滿四歲到六歲的學齡前兒童共六四○六人,但保育人員僅三四六人,師生比約為一比廿。礙於經費問題,許多鄉鎮市公所收托的場地並未取得使用執照。呼籲相關主管單位應該正視問題的存在,並提出解決之道。
 
苗縣府社會處官員指出,現有十二所公立托兒所中,苗栗市沒有公立托兒所,不過像竹南鎮、通苑地區的公立托兒所,因人數較多都必須抽籤比手氣。竹南托兒所今天就要抽籤,報名八十六人,要抽四十五個名額,中籤率不算低。

新竹市九十六年起就沒有公立托兒所,只有廿八所公立幼稚園,五月底抽籤,五歲幼童中籤率八九%,四歲五三%,平均中籤率六三%,不算太低。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