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11.06.26 樹蔭下的即興演奏~鑲嵌馬賽克作品開幕



 「樹蔭下的即興演奏」鑲嵌馬賽克作品開幕儀式
          (摘自桃園縣政府新聞網/2011.06.26)

 
桃園縣吳志揚縣長表示,由於國立師範大學美術系名譽教授陳景容先生的「曠世巨作」(馬賽克作品)氣勢非凡,讓中壢藝術館和往昔截然不同,顯得更加舒適和有質感,同時也為桃園藝文注入一劑強心針,提升不少文化風氣。吳縣長更強調,改善和增進中壢藝術館的門面及氣氛營造是縣政府持續努力的方向。
 
自100年5月13日開始,相信踏入中壢藝術館的民眾立即感受整體氛圍變得與眾不同,走進一樓大廳入口處即有巨幅馬賽克作品映入眼簾,「樹蔭下的即興演奏」、「人間樂章」鑲嵌馬賽克創作是配合中壢藝術館整建工程而設置,以求營造更優質的藝文展演空間。
  
「樹蔭下的即興演奏」、「人間樂章」鑲嵌馬賽克作品是由國立師範大學美術系名譽教授陳景容先生所創作,陳教授鑽研於多樣創作媒材,他擅長油畫、素描、版畫、嵌畫及濕壁畫,更是最早引進繪畫正統修復觀念的專家。 
  
桃園縣吳志揚縣長表示,陳景容教授在藝術方面有很高的造詣,作品深受國內外各地青睞與喜愛。吳縣長說,陳教授的作品是無價之寶、價值連城,放在中壢藝術館可以讓縣民好好欣賞,使桃園藝文提升不少。
  
這次在中壢藝術館呈現的鑲嵌馬賽克作品與其他類別藝術創作方式不同,製作階段需要將各種不同顏色的大理石材以純手工方式一塊塊剪裁為所需大小,再一片片拼貼出富含層次又和諧的畫面,還需經過黏著、翻貼、背部鋁構組裝、人力搬運、作品吊掛、填補縫隙等作業,步驟繁複且艱辛,完成一件馬賽克創作,背後所付出的辛勞無法言喻。 桃園縣吳志揚縣長表示,在參觀陳教授的工作室發現,陳教授的精緻工藝不但須集結體力、耐力和眼力,更是不是電腦動畫所能比擬的藝術作品,真是驚為天人。
  
本次展示的馬賽克作品由233(H) x 859(W)cm、233(H) x 359(W)cm、233(H) x 850(W)cm三大片作品所組成,是陳教授難得展示的巨幅馬賽克創作。「樹蔭下的即興演奏」鑲嵌馬賽克作品開幕儀式於6月26日在中壢藝術館展開,現場並邀請小提琴家盧佳君小姐、鋼琴家黃意淳小姐開場演奏,讓美妙音樂和精緻工藝巧妙結合,吸引不少桃園縣民前往參與。


1. 參加樹蔭下的即興演奏~鑲嵌馬賽克作品開幕



2. 左起 ~ 文化局長張壯謀及陳景容教授 



3. 馬賽克作品中的女主角盧佳君現身演奏小提琴



4. 陳景容教授現場示範如何鑲崁馬賽克成為藝術品



5. 鑲嵌馬賽克作品 ~ 樹蔭下的即興演奏



6. 鑲嵌馬賽克作品 ~ 人間樂章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