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11.07.21 「百贏 ~ 辛亥百年古銀特展」穿越時光,與古銀相會


「百贏—辛亥百年古銀特展」穿越時光,與古銀相會
(摘自桃園縣政府文化局新聞稿/2011.07.21)
 
文化局自100年7月20日(三)至8月7日(日)於三樓第一、二展覽室及畫廊展出「百贏—辛亥百年古銀特展」,展覽中可見過去生活中常見的精緻銀飾,件件刻工細膩,富含吉祥寓意,是百年難得一見的經典展。
 
文化局張壯謀局長表示,銀飾與民間信仰、文化風俗和情感寄託息息相關,我國歷代銀器紋樣豐富多彩,每個時代都有其強烈的特點和風格,在明清之時,民間更是無銀不成飾。古代銀器的製造包括雕銼、纏絲、鎏金、烤藍、點翠等十幾道工序,上百個過程,是傳統工藝美術中最玲瓏璀璨的例證,其中充滿人文內蘊的造型藝術,充分表達出古代中國人的生活美學與人文趣味。 
 
本次展覽特別由兩岸三地非常重要的古銀收藏家張興國先生、方麗瀅小姐賢伉儷,提供超過2000件珍藏多年的古銀精品在本局展出,包括難得一見的點翠屏風、鎏金鏤空雕方形鎖,以及充滿吉祥圖騰,家族傳世的銀盒、銀鐲、銀戒等,讓國內民眾一窺古代藝匠巧奪天工的工藝智慧。 
 
文化局也於100年7月21日在一樓大廳安排別開生面的開幕記者會,以古銀飾品結合傳統服飾與時裝走秀的方式,藉由模特兒暨古典又現代的裝容,穿戴呈現這些配飾,讓古銀呈現不同以往的新樣貌。 
 
本次展覽囊括點翠屏、鈿子、項圈、婚掛、鎖片、銀盒、手鐲、髮簪、耳飾、戒指及雜項等類別,展品豐富、引人注目。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