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11.09.03 神巡平鎮.平安賜福 ~ 十大宮廟聯合繞境



「神巡平鎮.平安賜福」10大宮廟聯合遶境(摘自平鎮市公所新聞稿/2011.09.03)

平鎮市辛卯年「神巡平鎮.平安賜福」10大宮廟聯合遶境3日舉行,祈福、起駕儀式,由縣長吳志揚和平鎮市長陳萬得、代表主席吳金樺聯袂主持,立委參選人也是市長夫人呂玉玲、市民代表和46里里長、縣議員謝彰文等人也全程參與,遶境隊伍所經之處,信眾以鮮花蔬果迎神並爭相換香祈福,熱鬧滾滾。
 
縣長吳志揚表示,這項遶境活動已辦了好幾年,逐漸有成效;加上適逢建國百年,今年亦擴大舉辦,對民眾而言,在自家門口一次就可以拜到十個宮廟的眾神,是件值得推廣的活動。 
  
市長陳萬得說,全台各鄉鎮市首創的「神巡平鎮.平安賜福」十大宮廟聯合遶境,為平鎮市公所承辦客委會客庄十二大節慶 ~ 平鎮市家踩街嘉年華系列活動之一,這項活動旨在經由所有宮廟神籿聯合遶境以為全市46里民眾祈福,同時也是平鎮市最有特色的民俗廟會活動,今後也會持續擴大辦理。
 
3日的遶境活動,遶經全市46個里,沿途可見信眾在自家門設香案以鮮花蔬果敬神,祈求風調雨順,閤家平安,場面熱鬧又溫馨,傍晚時分,在南蒼宮、南華街、南勢國小、中庸路、中豐路周邊的晚會系列活動參觀民眾也是絡繹不絕。
 
平鎮市首創的「神巡平鎮.平安賜福」遶境,是客庄十二大節慶 ~ 平鎮客家踩街嘉年華系列活動之一,今年由南蒼宮輪值,出巡車隊依序為南蒼宮、福明宮、福林宮、鎮安宮、廣玄宮、玄龍宮、廣隆宮、建安宮、三崇宮,壓軸的是去年輪值的褒忠祠。這是客家信仰文化傳承的民俗盛會,期待全民共襄盛舉,共同體驗客家信仰文化和禮俗之美。
 
每年一次聯合市內十大宮廟,以車隊遶境,用意是要讓沐浴神恩裡的市民朋友在自家門前就可以虔誠表達感恩之意與祈願祈福,祈求生意興隆財源廣進、閤家平安並營造平鎮市民俗文化特色,以建構一個幸福「潔淨、安全、文化城」為目標。
 
系列活動由南蒼宮管理委員會、南勢社區發展協會承辦,十大宮廟協和各里辦公處、平鎮市衛生所、 平鎮市農會、平鎮分局及各派出所、平鎮消防分隊、南勢國小、平興國際同濟會、平南國際同濟會、平鎮工業區產業發展協會、壢新醫療團隊、平鎮市活力旺產業促進會、桃園縣萬字旗慈愛會、平鎮市金母太子殿,以及義民、金星、平南、平安和南勢的守望相助隊平安里守望相助隊、環保志工隊聯合協辦。
 
一整天的活動中,十大宮廟神尊遶境是在南蒼宮進行聯合祈福後於上午 8時從平鎮分局前的中庸路上出發,各寺廟神尊在花鼓車、神轎車、隨香車、花鼓隊、藝閣車、花車、蜈蚣鼓和八音等陣頭護送下遶行全市46個里,中午在義民廟停駕,遶境活動傍晚5時30分結束,眾神尊也請入南蒼宮安座供信眾參拜祈安。
 
2000五寶福袋分贈有緣人  
其中,在南勢國小操場舉行的平安晚會是遶境活動的壓軸好戲於晚上6時30分開始進行三仙會、施放煙火、迎會旗,晚會於晚上7時在南勢國小操場舉行,晚會節目有:太鼓、佛郎明歌舞、模仿秀、川劇變臉魔術秀、二胡和社區陶笛表演。會場內也有2000個五寶福袋分送、過七星橋、鑽神轎等祈福活動邀請民眾同沾法喜。
 
晚會舉行前,從下午3時到晚會結束,南華街週邊封路推出美食區及街頭藝人表演,也有參加遶境的藝閤車、花車、陣頭展示,晚會預定9時:30分結束。其中,南華街上的街頭藝人表演內容有:中國結、造型氣球、素描人像、草編、吹樹葉、客家擂茶、傳統捏麵人等。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