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0.11.28 民藝華會募款案 政風室棘手

民藝華會募款案 政風室棘手,主事者現已是副總統無法調查移教局, 教局也表示無法著手?
【摘自聯合報/記者胡若梅/桃園報導/2000.11.28】

桃園縣議員謝彰文等人質疑由副總統呂秀蓮擔任董事長的國家展望基金會,去年利用桃園縣政府舉辦民藝華會名義對外募款,有逃避監督圖利之嫌,要求法務部調查;政風室昨天把此案移往教育局,屬於法務部下屬機關的政風室查不了此案。

由於桃園縣議員要求縣府查察的對象是當今副總統,縣府單位都顯得敏感,政風室要將案件移給教育局,教育局也覺得棘手。對桃園縣文化基金會為什麼捐助國展會一百萬元,教育局的初步解釋是,這是經過基金會討論通過的,教育局雖是桃園縣文化基金會業務主管機關,也沒有辦法過問。

由副總統呂秀蓮擔任董事長的國展會在去年桃園縣政府舉辦民藝華會時對外募款一事,縣議會在去年定期大會即提出質詢,質疑國展會在活動中扮演的角色及帳目,當時擔任桃園縣長的呂秀蓮表示並無不可告人之處,至於議會要求公開帳目,呂秀蓮認為縣議會並無權如此做,因國展會是全國性社團,主管機關在中央非地方。

縣府政風室表示,該單位查察對象是公務員,不論國展會或文化基金會的事務都不是公務,呂秀蓮當時處理二基金會事務是以董事長身分,而非公務員;因此,政風室無權責或法源依據對二基金會的活動進行調卷、瞭解。

【2000-11-28/聯合報/20版/桃園綜合新聞】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