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0.12.07 陳惠邦承諾 任內不去大陸

陳惠邦承諾 任內不去大陸
桃縣教育局長 今年十月獲聘蘭州西北師大客座教授?
?
【摘自聯合報/記者林文義/桃園報導/2000.12.07】

日前上任的桃園縣政府教育局局長陳惠邦,兼任大陸蘭州西北師範大學客座教授,就職前曾赴甘肅三個星期,桃園縣多名議員昨天要求陳惠邦在兩者間作一抉擇,有人並叮嚀陳惠邦「不要對國家不忠」;陳惠邦承諾,在教育局長任內絕對不會去大陸。

縣議員謝彰文昨天上午在教育局工作報告後,拿著陳惠邦的名片指出,現在台灣很流行「小心匪諜就在你身邊」這句話,陳惠邦受聘為蘭州西北師範大學的客座教授,從事大陸少數民族教育的研究,去大陸都有高幹作陪,她擔心陳惠邦「會把持不住」,她並以中央大學客座教授吳國楨為例,指公務員有保密義務,希望陳惠邦對職務有所選擇,並有所堅持。

縣議員卓德樹表示,他擔心有匪諜,陳惠邦人可不去大陸,但還是可以藉傳真、電子郵件傳送資料,陳惠邦身為教育局長,不要做不好示範。

呂學記議員指出,現在網際網路發達,匪諜無從防杜,他倒是建議陳惠邦能到西北師範大學灌輸學生們民主法治觀念,希望陳惠邦立足台灣,前進大陸,放眼世界。

陳惠邦表示,他是今年十月獲聘為中共蘭州西北師範大學的客座教授,這是世界銀行和大陸當局一項學術研究計畫,一共有六十幾位學者參與,他獲得國科會的經費補助,從事大陸少數民族教育研究,他和美國、英國學者者一起受邀,十月間他在甘肅的南甘自治區停留三個星期,並主持這項研究,如果他未獲聘為西北師範大學客座教授,他就無法過去,目前是第一階段研究,第二階段是明年八月到後年九月,不過,他願意承諾在他擔任教育局長任內「絕對不會過去」,他在西北師大也並未授課。

【2000-12-07/聯合報/13版/兩岸港澳】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