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5.09.30 平鎮兩地區 路燈半年沒亮過 電線電纜竊賊太猖狂

平鎮兩地區 路燈半年沒亮過 電線電纜竊賊太猖狂
修復速度趕不上竊案的發生 議員嘆:社會真的「很黑暗!」
【摘自聯合報/記者林文義/桃園報導/2005.09.30】

「社會很黑暗,局長,我告訴你,社會真的『很黑暗!』」縣議員謝彰文昨天在議會指出,電線電纜竊案猖獗,平鎮市高雙、東勢地區路燈甚至半年來未曾亮過,要求警察局長王隆重視查辦;台電桃園營業處副理劉貞夫表示,因人力不足,僅能優先搶修民生用電,他也大嘆「這是社會病態啊!」

謝彰文議員說,桃園縣電線電纜竊案遽增,去年縣內警方受理報案189件,今年一至九月已有364件,根據台電公司的統計,更達1118件,有不少案件是民眾直接向台電通報,入夜之後,有的社區一片黑暗,半年來,未見修復。謝彰文特別加重語氣告訴警察局長王隆「社會真的很黑暗!」,引來一陣笑聲。

謝彰文及黃仁杼議員建議,警方應請司法單位對這種竊盜行為從重量刑,並依妨害公共事業罪論處;王隆表示認同,並會提出建議。
?
劉貞夫副理說,竊案頻傳,台電人員也疲於奔命,不少是遊民所為,台電防不勝防,目前台電搶修的原則是民生用電優先,所以民眾可能會抱怨路燈怎一直未復電,台電會加快腳步搶修。

劉貞夫指出,修復的速度趕不上竊案的發生,原因之一是台電得先完成報案手續,才能設計、發包,還得配合承辦員警的時間到派出所作筆錄,「半夜作筆錄,白天忙搶修」,台電人員也是一肚子苦水,包商也不只做桃園縣的生意,「全省都有案子」。

有時台電公司自己也很著急,想盡辦法盼能遏止竊風;目前台電推出每案檢舉獎金1萬元及民事求償20%獎勵金,希望能發揮嚇阻竊賊的效果。

【2005-09-30/聯合報/C2版/桃園縣新聞】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