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0.11.29 《平南國中畢業旅行翻車》

《平南國中畢業旅行翻車》教局:戶外教學 勿因噎廢食
【摘自聯合報/記者林文義、林玉文/桃園報導/2000.11.29】

平鎮市平南國中三年級學生畢業旅行,在屏東發生遊覽車翻覆車禍,桃園縣議員王寶玉經營遊覽車出租,並調度四輛遊覽車載運學生,昨天獲多名議員關切。王寶玉表示,發生意外的車輛並不是她的公司所有,不過,意外發生後,她也主動連繫處理善後。

桃園縣政府教育局長陳惠邦表示,昨天早上發生車禍後五分鐘,校方即向他報告,據校方的說法,車禍是昨天早上七時卅五分左右發生,這次意外應是路況不熟加上轉彎重心不穩所造成,屬於單純的個案。

剛好排到縣政總質詢的縣議員王寶玉昨天「一心兩用」,一方面準備總質詢的內容,另一方面頻頻打電話連絡處理善後。王寶玉說,這次畢業旅行的遊覽車是她的友人承包,因車輛不夠,所以向她調度了四輛遊覽車,傳出車禍後,她嚇了一大跳,還好經她查證結果,事態並不很嚴重。

昨天下午五時以後,車禍受傷學生陸續轉送到平鎮壢新醫院療傷,代理縣長許應深、縣議員謝彰文、謝松佑、平鎮市長葉步來、代表會主席林長松等人先後趕往醫院關心。許應深稱許校方這次危機處理迅速得宜,縣府將和屏東警方連繫,了解發生的原因,以亡羊補牢,做為日後借鏡,這次不幸中的大幸,可說是一次安全教育。

陳惠邦認為此事係個案,日後各校辦理戶外教學觀摩活動不應因噎廢食,否則反而是學生的損失。陳惠邦並說,這是一次危機處理的最佳參考教材,日後各校辦理類似活動時應加強注意安全,如遊覽車車齡、司機素質、開車習慣、路線熟悉度等,教育局還是鼓勵學生多多走出去。

【2000-11-29/聯合報/17版/桃園新聞】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