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1.12.04 愛的手鍊 擺在抽屜睡覺

愛的手鍊 擺在抽屜睡覺
民代砲轟社福績效差 桃縣社會局呼籲有需要者快去申請?
【摘自聯合報/記者胡若梅/桃園報導/2001.12.04】

桃園縣政府提供給老人使用的三百條預防老人走失「愛的手鍊」,推出三年,只發出167條,在民代砲轟「手鍊擺在抽屜睡覺」後,社會局開始加強宣導,呼籲需要手鍊的老人向中華民國老人福利推動聯盟申請。

縣府社會局在88年度編列預算購置三百條預防老人走失「愛的手鍊」,委託中華民國老人福利推動聯盟辦理。三年來,三百條手鍊只發出去167條。

縣議員謝彰文對縣府如此的「績效」,十分不滿,她表示,桃園縣每年走失老人何止百人,縣府用縣民納稅錢購買「愛的手鍊」,應該全部發送出去,讓失智老人或有走失之虞的老人使用;但縣府只會做自吹自擂的宣傳,自稱社會福利做得多好,卻未把民眾需要的福利措施推廣出去,使民眾無從知悉。

在民代砲轟下,社會局趕緊加強宣導,呼籲家有失智老人或有走失之虞老人(智能身心障礙者、精神病患、其他疾病引起的記憶力衰退者)的家屬,備妥申請書、使用人身分證正反面影本、聯絡人三人的身分證正反面影本及相關證明文件(醫院診斷書或身心障礙者手冊,或派出所走失紀錄證明、或家屬申請書),親洽或寄至中華民國老人福利推動聯盟辦理,免費申請使用。

中華民國老人福利推動聯盟地址是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125號12樓,電話(02)23696686,或洽縣府社會局老人福利課3339090。

【2001-12-04/聯合晚報/19版/桃園‧新竹】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