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1.12.24 平鎮舉行大會 表揚優秀殘友

平鎮舉行大會 表揚優秀殘友
羅勝龍在現場 用口咬彩筆作畫 王世興示範木雕 表現殘而不廢精神?
【摘自聯合報/記者余學俊/平鎮報導/2001.12.24】
?
桃園縣肢體傷殘協進會,昨天在平鎮市婦幼館舉行會員大會,表揚優秀身心障礙人士,脊肌萎縮症的羅勝龍在現場用口咬彩筆作畫,小兒麻痺的王世興也當場示範木雕,充分顯現殘而不廢的精神。

協進會主任委員簡文義說,全縣約有四萬餘名殘障人士,平鎮就有上萬人,昨天舉行大會,長期關心傷殘團體的立委朱鳳芝、縣議員謝彰、黃婉如、中壢市代陳瑞謀、平鎮市長葉步來等人都到場協助,並對殘胞多所扶持。

三十六歲的羅勝龍手腳均萎縮,沒有力氣,但他坐在輪椅上,練習用嘴咬筆作畫,若練十多年,現是口足畫會一員,現場表演用口繪畫,雖然十分艱辛,但充分展現他的過人耐力,會場觀眾以熱烈掌聲。

羅勝龍說,一開始學口作畫時,唾液直流,無法控制,畫筆不時被咬落屑,常常嘴被刺傷,但他現在已能利用繪畫賺錢,養家活口不成問題。

四十六歲的王世興雙足殘廢,但兩手健康,他十四歲就去學木雕,一天坐在雕刻桌前八小時,佛像、生肖、動物造型,信手拈來,無不栩栩如生,他也在現場小露一手木雕,作品唯妙唯肖,贏得眾人驚嘆。

被選出表揚的傑出傷殘人士有吳芙蓉、呂吉龍、江新庚、曾隆煇、陳清鴻、胡晃修、余家旺、朱倉進、姜以瑟、鍾易廷。葉步來一一頒獎祝賀。

【2001-12-24/聯合報/18版/桃竹苗新聞】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