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7.10.24 先說有位 買老人票 回賣完了

先說有位 買老人票 回賣完了
議員懷疑台鐵銷售老人半價火車票有「限額」 中壢站長認為 可能是溝通不良
【摘自聯合報/記者吳佩玲/桃園報導/2007.10.24】

熱鬧的重陽敬老活動才過幾天,桃園縣議會定期大會就有議員爆料台鐵中壢站櫃台先對購票的老先生說有座位,等老先生說要買兩張老人票時,櫃台人員竟回說「老人票」賣完了,懷疑台灣鐵路局銷售老人半價火車票有「限額」。

台鐵中壢站站長陳盛發表示,不可能有如此離譜的事,老人半票是國家給老人家搭乘交通工具的優待,「那有限額制?」他認為,可能是溝通不良所致。
?
陳盛發說,台鐵假日座位一票難求,他查過這班車是開往高雄自強號,中壢站配售有座位票是個位數字,可能售票員誤以為有座位票,但等輸入電腦後才發現有座票已銷售一空,絕不是歧視老人。

縣議員謝彰文表示,劉姓市民投訴,指他們夫妻4日到台鐵中壢站購買7日上午8時37分到苗栗的自強號,預售票口服務人員先是說有座位,等到他們說要兩張老人票時,對方竟回說「老人票賣完了」。

謝彰文說,翻閱老人福利法25條,明定老人搭乘公路、鐵路交通工具或是參觀藝文活動,應給予半價優待。這是政府對老人所表達的敬意,不是特權,只是沒想到有機關執行起來,竟然全部走樣,台鐵內部真要好好檢討!

謝彰文強調,衰老是人生必經過程,她希望不論是政府機關或是民間機構都要將心比心。

【2007-10-24/聯合報/C2版/桃園縣新聞】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