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9.10.08 訪問百歲人瑞谷氏

代理縣長黃敏恭8日上午10時在平鎮市長陳萬得、代表會主席劉邦銅、縣議員及戴珮宜里長等人陪同下,攜帶象徵福壽雙全的黃金戒指、獎座等賀禮,前往東安里為高齡104歲人瑞谷氏祝賀重陽佳節愉快。

黃敏恭並在縣府委託開南大學銀髮養生環境與健康促進兩系師生為谷氏所製作個人專屬生命紀錄~人瑞繪本簽名後轉贈谷老太太。他並表示,這項計畫明年起將擴及13鄉鎮市。

據開南大學銀髮養生環境與健康促進兩系師生調查,民國前6年(1905)年6月20日出生於雲南藤沖縣谷家寨。國共戰爭前即遷移至緬甸密支那,生活的年代經歷過中日密支那戰役、國共戰爭、滇緬國軍游擊抗戰等顛沛流離的困頓生活。
?
谷氏於1989年因為女兒在台而申請依親來到台灣。但後來女兒因車禍過世,女婿後來亦因生病死亡,當時的生活頓時陷入困境。 後來透過緬華同鄉介紹,認識同樣出生於雲南藤沖縣的谷先生、谷太太及其家人,谷家於是將古老太太接回家中奉養,事如至親。

谷方仁和谷寸阿定和谷老太太,非親非故,但憑著同樣出生於雲南藤沖縣的鄉親情誼,不求回報奉養谷老太太20年,這種「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精神,非常可貴,值得我們效法。

谷氏與谷家所發展出的家庭親情,恰好透顯出台灣以血緣為組成基礎之家庭關係的質變現象。當「家」以及家人的認同可以超越血緣的連帶,當照顧長者的責任可以成為一種相互的陪伴,當朋友的支持網絡可以堅實如兄弟姐妹,我們對於家庭組合的可能與多樣性毋寧是樂觀的。原來,世界上最被傳頌的感情關係除了愛情與原生親情之外,更撼動人心的,是沒有血緣卻能發展出義無反顧的關懷與扶持。儘管越來越多的社會現象似在昭告家庭中親密關係的急轉直下,但人性中潛藏的為善與關懷卻也於平凡中處處可見。
?
重陽節將屆,代理縣長黃敏恭於8日上午由平鎮市市長陳萬得、縣議員謝彰文和社會處長張錦麗等人陪同探訪平鎮市人瑞谷氏並致贈「庚星永輝 克享遐齡」獎座、黃金戒指等以向長者賀節,平鎮市長陳萬得、代表會主席劉邦銅也在會中分別致贈永享遐齡獎座及3000元敬老金!!

105歲的谷奶奶不但耳聰目明,而且還很幽默,精彩的問話逗得大夥哈哈大笑

坐好,要拍照了,谷奶奶突然變得嚴肅起來

?
?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