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10.10.13 獨居老人.幸福餐會


獨居老人.幸福餐會 (摘自桃園縣政府新聞稿/2010.10.13)
 
縣長吳志揚及桃園縣議員謝彰文等多位民意代表今天與縣內13鄉鎮市的130多位失能獨居長者共進「幸福餐會」,提前歡渡重陽,吳縣長並親自為高齡96歲的畢陳快奶奶夾菜,畢老奶奶直說「不好意思」,現場倍感溫馨。

吳縣長表示,他對老人福利一向關心,在議會大力支持之下,明年起桃園縣三節敬老金將加碼到2500元,提供24小時全天候緊急救援服務,及開辦全縣第一家社區式老人日間照顧中心「怡心居」等老人福利服務政策。
 
吳縣長指出,桃園縣人口已突破200萬人,而老年人口也多達16萬多,佔全縣總人口的8.18%,為全國老年人口第三多的縣份,縣府除了從明年起將三節敬老金加碼至2500元外,還陸續開辦老人大學、長青學苑等各種老人活動中心,提供長學習活動場所。 
 
吳縣長表示,至於獨居老人部分,桃園縣內列冊的獨居老人有2183位,縣府除協助394位失能獨居長者居家送餐等照顧服務,透過每天午晚2餐送餐到府的噓寒問暖,給老人們最貼心的關懷與照護。另為關懷獨居長者獨自生活的困境,維護生活安全,提供24小時全天候緊急救援服務,同時為提供長者白天生活陪伴,延緩機能退化,代替家屬部份照顧工作,於8月間開辦全縣第一家社區式老人日間照顧中心「怡心居」,提供日間照顧服務。
 
餐會中,吳縣長除為在場長者穿上由縣政府提供的「保暖背心」,表達對失能獨居長者關懷與照顧外,吳縣長還特別邀請在場最年長的畢陳快老奶奶同桌並為她夾菜,令在場所有長者動容,也對吳縣長這份敬老與關懷之心表達感激。另外,聯新文教基金會及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也分別贈送每位長者保暖毯子和結緣品,整個餐會充滿著溫馨感人的氣氛。


1. 陪同吳縣長逐桌向長者致意

 

2. 聯新總裁張煥禎(後左二)也贈送長者毛毯



  3. 吳縣長致贈長者保暖背心



4. 吳縣長親切的幫畢老奶奶夾菜餵食



5. 與佛光會志工合影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