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9.10.07 延平路平交道設計不良,車禍傷亡頻傳.

平交道像馬路 ,年奪5命,平鎮市延平路上,夜間視線差車輛易迴轉闖入
鐵路局:警告設施相當齊全【摘自聯合報記者葉英豪、楊德宜、游文寶/連線報導/2009.10.07】

平鎮市延平路平交道設計不良加上夜間照明不佳,頻頻有民眾跑去臥軌尋短,還有駕駛誤當成平面道路或迴轉道,短短1年,逃生不及被火車撞死的事故有5起,僥倖被救出的人則因此吃上公共危險官司。

僥倖逃生者心有餘悸說,平交道旁還有空心磚圍牆,加上照明設施不佳,坐在車內真會誤以為民宅,而將平交道當成馬路或迴轉道。

平鎮市宋屋里里長宋德燿說,台66線快速道路下方快速路筆直,往返車輛開很快,「外地人」路過不容易發現該平交道,四周又沒有「前有平交道」警告標示,難怪三天兩頭就有車輛駛上鐵軌。鐵路局則表示,該平交道周圍包括柵欄等警告設施相當齊全,今年還增設告示牌。

提到延平路平交道,縣議員謝彰文與立委朱鳳芝心中就有氣。謝彰文表示,3年前就已經發現平交道設計不良,要求會勘改善,至今就只有增加一面LED告示板。朱鳳芝更接獲民眾反映,平交道好像「迴轉道」,要鐵路局工務段改善。

僥倖逃過一劫的邱姓駕駛說,由平鎮開往大溪方向行經延平路平交道時,就誤將平交道當迴轉道,車輛開進鐵軌,四輪陷在鐵軌及道碴上動彈不得,還好趕緊下車按下平交道緊急按鈕,才讓即將通過列車即時煞住,但卻因此被開罰8000元。

蔡姓汽車營業員也說,平交道附近夜間烏黑,根本看不到柵欄等標示,因為遠遠看到平交道兩旁有空心磚圍牆,以為那是民宅,而橫向平交道是一般道路,才會左轉闖進鐵軌上,「坐在車內望著遠遠火車頭燈,心臟真的快迸出來」。

鐵路警察局中壢派出所不諱言表示,台66線高架路下方平面道路的平鎮市延平路平交道,確實是最危險的平交道之一。受到入夜視線不清,很多駕駛人看到平交道前方左轉標誌,才會誤以為鐵道是迴轉道而開到鐵軌上。

【2009-10-07/聯合報/B1版/桃園.運動】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