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1999.10.14 平鎮垃圾固化廠 縣長喜見成果

平鎮垃圾固化廠 縣長喜見成果,呂秀蓮認為可解決垃圾問題 民代則抱存疑態度??
【摘自聯合報 記者游文寶∕平鎮報導〕

縣長呂秀蓮昨天參觀平鎮市垃圾固化處理廠,認為這套設備可解決垃圾問題。但當地民代對固化機器能發揮多少功能,仍抱著存疑的態度。

昨天上午,呂秀蓮由副縣長陳惠國等人陪同,視察平鎮市鎮興里垃圾掩埋場旁邊的垃圾固化廠,平鎮市長葉步來和縣議員謝彰文、王寶玉也到場。

日籍工程師說,平鎮市的兩座垃圾固化廠,合計一天可以處理一百噸的垃圾,如果加班可以處理到兩百噸。

呂秀蓮表示,為了解決平鎮新的垃圾問題,特地引進日本先進科技,垃圾可以資源回收變成建材。過去有人說她畫大餅,可是經過大家努力,已經看到成果。

垃圾固化廠尚在試?,到場的部分民代認為,垃圾固化機器是否能發揮資源回收效果,尚難定論。也有人指一體成型的固化機,能否承受垃圾的強酸強鹼腐蝕,也很懷疑。

平鎮市長葉步來強調,固化機器在日本已經使用多年,證實效果良好,他深具信心。

【記者呂開瑞∕楊梅報導】部份楊梅鎮代表昨天質疑垃圾固化廠分類不確實,相關設備最後可能成為廢鐵。

另外,垃圾固化的原料也是由縣府主導,鎮代質疑大餅由「特定人士包攬」,隨時可能中斷,不確定因素高,固化的效益也欠缺評估,有必要評估細節再決定是否引進。

楊梅鎮代彭基原、胡兆台、呂芳旗、彭盛山、陳紅生等人昨天指出,國內垃圾含水性高,雜質和廚餘多,分類不易,加上壓縮車收運垃圾,到時候可能得動用人力分類,增加成本。如果資源磚品質不佳或沒有商業價值沒人要,還得留出空地擺放。

【1999-10-14/聯合報/17版/桃園新聞】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