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7.06.16 無照豆腐廠 乳白汙水酸又臭

無照豆腐廠 乳白汙水酸又臭 ,附近作物枯萎 空氣飄豬屎味 住戶不敢開窗 環局限一周改善
【摘自聯合報/記者楊德宜/平鎮報導/2007.06.16】

平鎮市新安里1間無牌照的豆腐加工廠濫排廢水,運作時空氣瀰漫臭味,縣府環保局昨天會勘,發現廢水未經處理就排放到灌溉溝渠,將依法開罰,並限期1周內改善。

縣議員謝彰文接獲民眾陳情,昨天與縣府環保局前往會勘,抵達時工廠負責人不見蹤影,現場空氣瀰漫酸腐氣味,工廠排放口的水溝、地面可見乳白色汙水,前來抗議民眾掩鼻大罵業者沒良心。

謝彰文說,這間豆腐加工廠藏身在偏僻的稻田間,每當工廠運作時,附近500公尺範圍臭氣熏天,且擅自將廢水排放到灌溉溝渠,造成附近作物枯萎,影響範圍包括東安里、東社里、華安里、新安里。

張姓居民說,這間豆腐工廠約3個月前進駐,沒有懸掛招牌,附近社區住戶約2個月前就聞到臭味,且廢水汙染灌溉用水,「農作物都枯掉了,水很臭,怎麼種菜」,1名中年婦女也罵,每到中午附近的洪圳路就瀰漫臭味,「像豬屎味」,她連窗戶都不敢打開。

環保局稽查人員發現工廠沒有營利事業登記證、工廠登記證,且是違章建築,又農地非法使用及違反食品衛生法,稽查人員所抽測的工廠廢水的PH值達4.86、5.3,遠超過放流水標準的PH值6至9,環保局秘書洪淑惠看到數據時驚呼「太酸了吧!」

洪淑惠說,這間豆腐工廠4月間就被檢舉2次,當時依廢棄物清理法開罰2次,卻未改善,屬於累犯;任意排放廢水部分,將依水汙染防治法第31條開罰3萬至30萬元,工廠產生豆腐渣桶槽置於室外,未加蓋散發惡臭,影響附近環境衛生部分,依廢棄物清理法第27條開罰最重罰鍰6000元。

洪淑惠說,限期工廠1周內改善,未改善就按日連續處罰,採集的水質樣本將送檢驗室檢驗是否有其他汙染物質,會找縣府工商發展局、衛生局再次會勘,不排除後續勒令停工歇業。
?
【2007-06-16/聯合報/C1版/桃園.教育】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