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2.09.19 反抗!檳榔西施露肚臍演行動劇

反抗!檳榔西施露肚臍演行動劇
桃園縣府前大舉抗議標語 正副縣長指民眾支持將持續取締?
【摘自聯合報/記者林文義/桃園報導/2002.09.19】

桃園縣政府規定檳榔西施不得穿著暴露胸部、臀部及肚臍等部位的服飾,台北市日日春關懷互助協會昨天帶著檳榔西施,到桃園縣政府前演出行動劇,指責縣府官員對檳榔西施有人權及工作歧視。

對此,桃園縣府表示,縣府對檳榔西施的規範已獲絕大多數民意支持,縣府將堅持胸部、肚臍等部位還是得以衣服遮住的立場。桃園縣副縣長廖正井認為,一旦開放肚臍可露,有人可能露到接近私處的部位。不過,曾與縣府達成三不露共識的桃園縣檳榔業協會秘書長彭天樂昨天認為,露肚臍應該不必設限。

台北市日日春關懷互助協會秘書長王芳萍,昨天上午帶著檳榔西施「小如」、「小莉」,以及工作人員到縣府大門前演出行動劇,女性工作人員也刻意露出肚臍,還在肚臍的週邊著色凸顯,中間還來一段「檳榔西施之歌」的饒舌歌,也有人裝扮成木乃尹及戴著假乳房,表達對縣府規定的不滿。

抗議現場並有「我決定我的工作與身體」、「縣府出手侵害我的工作身體自由」、「檳榔西施是國寶」等標語,引來不少洽公民眾圍觀。後來縣府建設局商業管理課課長王玉詩出面收下王芳萍的抗議書。

王芳萍說,縣府的規定相當荒謬,縣府官員用自己的道德標準來管制檳榔西施的穿著,已嚴重侵犯人民工作、身體的自由,未來也難以執行,難道是檳榔西施的工作比較低賤,才會被管制?檳榔西施應該是「國寶」,也是台灣的庶民文化,縣府官員為不去取締電腦展、汽車展會場上的清涼穿著呢?那為什麼藝人又可以露呢?

桃園縣長朱立倫事後重申,十六日的決議是經過溝通之後作成的,縣府所作的民調也有八成五的民眾支持縣府決定;副縣長廖正井則堅持這項取締行動不受影響。

廖正井表示,曾經有一位男性議員因觀看檳榔西施而發生車禍,南崁地區日前發生一件命案,也是因為檳榔西施穿著過於清涼惹禍,縣議會也一再要求縣府整頓檳榔攤,而且各工業區業者也根據外商的反映要求縣府整頓。

廖正井接著說,縣府的目的不是要讓這種行業消失,他希望業者能夠自律,至於業者鑽漏洞,要露出腰、背等部位,他並不反對,但是胸部、肚臍等部位,一定要用衣服遮住,至於藝人、電腦展會場的清涼穿著,他認為是錯誤的示範,社會應有公斷。

他表示,他主張肚臍不能露的原因,最主要是一旦肚臍可以露,以後執行認定一定會發生爭議,如果業者要擴張解釋,執法會有困難,他就看過有人露到幾乎快到私處的部位,實在是不堪入目,所以縣府才決定不能露肚臍。

廖正井說,雖然他反對露肚臍,但他並不反對露背,他相信一定會有業者「變通」,例如在肚臍眼上貼上亮片,或者腰部、背部的衣服挖空等,這些情形,他還可以接受。

不過,桃園縣女縣議員謝彰文表示,露肚臍已是時尚流行,不少人露得很健康,也不是每個人都有露肚臍的條件,她個人認為縣府實在不必硬性規定。

【2002-09-19/聯合報/9版/社會話題】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